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守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守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了《小學生守則》以後,我每時每刻都提醒自己:我是一名小學生,我應該嚴格按照《小學生守則》來約束自己。《小學生守則》中的第十條:“誠實勇敢,不說謊話,有錯就改。”使我受益匪淺。 

  有一次,我的語文測驗只得了87分,當我拿到這張試卷時,我心中忐忑不安,很怕被父親知道后責罵我。於是,我便自以為是地想了個“聰明”的辦法:把試卷折成小塊兒,小心翼翼地夾進音樂書里,又把音樂書放在了中間,以免被父親看見。當一切做完以後,我自認為大功告成,便毫無顧慮地玩兒去了。誰知百密一疏,我忘了父親有檢查我書包的習慣。一天,爸爸發現了我的“秘密”。我低着頭,垂着手來到爸爸面前,等待着“暴風雨”的來臨。但是爸爸並沒有罵我,只說:“蔡雲,你考了87分,爸爸並不怪你,可是你不可以說謊啊!只要你誠實,知錯就改,下次多多努力就行了!”我看着父親那慈愛的臉龐,眼中掠過一絲悔恨,用勁地點了點頭。從那兒以後,我再也沒有對人撒過謊。 

  過不多久,我們再次學習了《小學生守則》,當我讀到第十條時,我心中感慨萬千。“誠信”,就像一縷縷陽光照在我的心上;“誠信”,像一股股春風蕩滌在我的胸懷! 

  同學們,讓我們做一個誠實的人,做一個合格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誠實守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守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