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在我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我們身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驀然展望現實的生活,它像一曲悠揚的高歌,從走進茫茫人海的那一刻開始,這首曲子就晝夜不停地譜寫着幸福與溫馨,它容納了萬物,美也在生活中! 

美究竟是什麼,沒有人懂它的真諦!美雖然無形,但可以讓我們用雙眼看到,用鼻子嗅到,用雙耳聽到,用雙手觸到,同時還可以讓我們用心感受到……它或許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惆悵;它或許是一道能激發人不斷探索它奧秘的無缺的圓;又或許只是懷着質樸的人們那善意的微笑…… 

在人們的心靈深處:美是摔倒時扶起你的手臂,是汽車上讓給你的座位,是淋雨中救濟你的花傘……美曾出現在我們身邊,我們錯過了抓住它的機會,現在的它又再一次在我們身旁徘徊,它是多麼希望如夢初醒的我們能夠好好地珍惜它啊! 

“春山淡冶而如笑,夏山蒼翠而如滴,秋山明凈而如妝,冬山慘淡而如睡。”是季節美;“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宜。”則是物態美。公路旁花叢的花草是景物美,大街上整潔的大道是環境美,陰溝邊打掃的清潔工是奉獻美,候車站維持秩序的人們是心靈美! 

美在生活中!它依賴生活,愛棲息在我們這美好燦爛的生活……在生活中,協調是美、默契是美、自然是美、質樸是美、創造是美、揚棄也是美。細細思量一下,在你的心中,美是一個什麼形象呢?靜下心來回味美,它似乎是萬事萬物的化身,你也這樣認為嗎? 

眾人總厭倦這一成不變的生活,可誰真正有過去從自身做起,追尋和發現美的意念呢?只顧一味埋怨生活的人,是永遠發現不了生活中美的事物、美的風景和美的心靈的!你若真想發現美,就請不要再與之美擦肩而過,這樣或許能幫你減少許多遺憾……縱然你無緣發現它,可它仍然會期待着你,等待你去發掘它的魅力! 

朋友們啊,你如今是否已經覺醒?是否已經被無形的生活所勸服?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麼就讓我們乘風破浪,用堅強的意志去勇往直前地追趕美的腳步,發現美的真諦,並將美留在生活中吧!

您正在瀏覽: 美,在我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