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勤儉節約,文明消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文明消費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勤儉節約是治國安邦之道,是現代企業家取得成就的法寶,更是人的一種美德。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小時候我們就知道要節省一粒米,農民伯伯太辛苦,我們吃的每一口糧食都是用雨水和汗水澆灌的。勤儉就是勤勞和儉樸,指厲行節儉、反對浪費,珍惜勞動成果,用錢有節制,不鋪張浪費,自己動手製造勞動財富。諸葛亮曾說過:“靜

  以修身,儉以美德”。自古以來凡是品德高尚的人,大都是具備勤儉節約這一美德。”

  記得有一次,我和姑姑一起去鄰居張奶奶家做客,我看到張奶奶的孫子正在練毛筆字,他刷筆的杯子里的水只有1寸多高,於是,我便問他:“為什麼你只用這麼點水涮筆?”他回答說:“用這麼一點水既然可以涮筆,為什麼還要接更多的水呢?”聽了這位小弟弟的話,我想到了我們平時的行為。洗手時經常把水龍頭開的特別大。其實,我們可以像那位小弟弟一樣節約用水。

  同學們都是有理想的人,因此,要學會從小磨練自己的意志,學會勤儉節約,學會在艱難困苦中生活的能力。勤儉節約是人類永恆的主題。我們青少年更需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只有這樣,將來才能適應激烈的競爭環境,才能成為社會主義建設的有用之才。

  初一:筱雨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文明消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文明消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