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倒的雄獅,執着的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倒的雄獅,執着的夢想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不倒的雄獅,執着的夢想 標籤:雄獅去流浪作文 執着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不倒翁作文

  時光倒轉,定格在一千多年的大唐。依稀之中,我彷彿看見了“開元盛世”的繁華:政通人和,經濟騰飛,文化界更是精華迭出,後世絕無企及者。我堂堂中華屹立東方,群雄臣服,百國景仰,宛若一頭雄獅橫空出世。

  然而,創下這千古霸業的唐玄宗萬萬也想不到,一千年後,一股嗜血蝕骨的白煙,一支無所不侵的長桿,將這頭雄獅折磨的體無完膚。中華大地哀鴻遍野,民不聊生。也許唐玄宗看到如此情景,會忍不住問:“這是我的大唐江山嗎?嗚呼哀哉!如何這般凄慘。”

  是啊,這頭雄獅就這麼沉默着,他睡著了嗎?不,他從來就沒有停止過反抗!林則徐站了出來,將這萬惡的鴉片扔進了銷毀池,這頭雄獅身體已經受損了,林則徐不能讓他的靈魂再受傷。這場仗不好打,僵持了一百多年,終於星火燎原,在紅色的火焰中,這頭雄獅浴火重生啦!

  回首望去,毛主席在天安門的身影歷歷在目;放耳去聽,那宣告聲依然響徹雲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怎不令人肅然起敬?從那時候起,中國夢的種子已被悄然種下。

  一路坎坷,在前進中跌倒,在跌倒后奮起直追。終於,在二十一世紀,這頭雄獅終於徹底改頭換面,他終於有底氣向世界宣告,他心中,以及十四億中華兒女心中深深中國夢。

  中國夢,是強國之夢。

  在近代落伍之後,中國受盡凌辱,那些被“民主、自由、博愛”的雨露滋潤的西洋人,面對東方這塊大肥肉,毫不藏匿他們貪婪的吃相。倭寇更猖獗,他恨不得端起盤子把它生吞了。生死存亡,無數仁人志士力挽狂瀾,橫掃了中華大地上的魑魅魍魎。如今,這頭雄獅在東方吼叫,他再也不想受人欺負了。他用“教育”和“科技”武裝自己,開創了一番新天地。當蘑菇雲籠罩了大地,神舟衝上了雲霄,殲十劃破了天際,一切就不言而喻了。

  中國夢,是和平之夢。

  “和為貴”、“和氣生財”、“家和萬事興”……“和”這個字在中華大地幾千年來生生不息,歷久彌新。然而,霸權主義,強權主義,橫行霸道,竟也打着“維護世界和平”的幌子,更有甚者提出所謂的“積極和平主義”,滑天下之大稽,居心叵測。中國的“和”,絕不苟同於這種變味的偽君子的行徑。他所做的,只是踐行着最本真的和平,倡導用對話解決紛爭,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進行國際交流,這不是軟弱,而是智慧。相信中國的執着會感化這個紛繁的世界。

  中國夢,是復興之夢。

  中國,作為僅存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決不允許那浩如煙海的文化只是曇花一現。中國人將肩負起複興中華的責任,仰望星空,腳踏實地。

  中國夢的內涵,短短几行字無法詮釋得清楚,也不需要詮釋得清楚,因為行動勝於一切。

  中國,帶着夢大幹一場吧。

  期待吧,當雄獅在次吼叫之時,宇宙也會顫抖。高二:?わL

您正在瀏覽: 不倒的雄獅,執着的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倒的雄獅,執着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