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棄其實是為了得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其實是為了得到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句平凡的話讓我體會到了它的偉大——放棄是為了得到,猶如瞬間閃現瞬間而逝的流星,在我腦海里閃過,我不會讓它丟失,努力使其成為追求與信念。

  現實生活是複雜的,殘酷的,而我們的承受能力有限,如果大腦是一個倉庫,無論倉庫多大,當一種東西充斥其中時,另一種東西定然無法進入,像讀書,當我們深深痴醉於電視劇的精彩情節中,又怎能專註與複雜的幾何題,又怎能用心去品味浩繁的英語單詞呢,所以,只有放棄其中的一者,你才能得到另一者。

  人的一生面臨著許許多多的選擇,要懂得捨棄與堅守兩者的關係,從而作出正確的選擇,林肯這個方面做的很好,林肯在競選過程中,到處演講,對手財大氣粗,說得天花亂墜,於是林肯放棄了原先準備充分的演講稿,介紹自己說:“我有一個妻子,3個兒子,租有一間辦公室,裡面有1張桌子,3把椅子,我沒什麼要靠的,能靠的只有你們。”台下掌聲如雷,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林肯依然照着原先準備的說,不但達不到預期的效果,而且還可能略遜一籌,這樣的放棄不是很精彩嗎?而就是這樣的放棄讓林肯得到了眾多人的肯定和支持,他得到的遠遠比放棄的多。

  要獲取必須先放棄;要裝進一杯新泉,就要先倒掉杯中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有的體驗,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

  對於今天的我們,放棄就變得尤其沉重,由於它需要我們思量,判斷,所以懂得放棄的人是不會顧此失彼的,何況放棄的目的是為了獲得,這也是一種形式的選擇。拒絕網游的誘惑的為了獲得優秀的學業;放棄青春期的青澀的果子是為了獲得成熟的情感……

  善於放棄這是智者所能,它不等同於盲目的放棄。

  也許放棄會讓你逡巡不前,徘徊萬般;也許放棄會使你優柔寡斷,無所適從;也許放棄更會指引你把是非來辯……但前提要知道,放棄是為了得到!

您正在瀏覽: 放棄其實是為了得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其實是為了得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