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六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六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天真的我還在奮筆疾書,旁邊的你們在說笑。 

  然後,班導走進來,帶着一疊紙,像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說。可是,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只得默默地看着班導,面無表情地宣布分班結果出來了。 

  一瞬間,天好像塌下來了,烏雲籠罩着整個班。我們懂了,知道了,明白了。可是,我們多想這是在做夢,醒來就不復存在的噩夢。可是,這是事實。真的要分班了。然後班導紅艷的嘴唇一張一合,五分鐘內,僅僅五分鐘,她把一個殘酷而又無情的現實足球一樣踢給我們,轉身,決然而去。 

  我是離開的一員。平時和你們不太好的我,還是不舍。我默默地收拾東西,默默地看着周圍的一切,默默地抱着東西走。門口,我向外邁了一小步,一小步,就是兩個世界。我極力向班裡望去,一個個熟悉的身影變得模糊,熟悉的班級變得不清。我是怎麼了。臉上涼涼的,是什麼?我曾經很討厭你們,真的以為,離開的時候,我會很淡然,可是,我錯了。離開的時候,我不舍。再見了,六班。 

  我和離開的同學被分到隔壁班。五班,早聽說是個團結的班。我向里瞅瞅,好端端的一個班空了大半呀。分班,你把兩個尖子班搞得烏煙瘴氣,天翻地覆的。走進五班,我隨便找了個空位坐下。眼淚,你怎麼就這麼不聽話呢?沒人注意到我的眼淚,我靜靜地坐着,看着周圍熟悉的陌生的人。一瞬間,像是失去聽覺,一片寂靜。一瞬間,天旋地轉,我看着人來了又去,老師,級長,還有校長。人來人往,彷彿這不是班級,只是市集。放學,我站在五班和六班的分界線上。一牆之隔,千里之遠。同學們都不在,可是,我好像看到了你們。你們在六班大掃除時的身影,奮筆疾書時的模樣,朗朗的讀書聲……我看見、聽見好多好多,伸手想抓住什麼,可是又抓不住。我,是走丟了嗎?怎麼再也回不到你們身邊? 

  你們說,原來的六班才是六班,是的,那才是真正的六班。那是書寫過傳奇的六班,那是創造過奇迹的六班,那是永恆的六班。 

  我們說過一日九六,一生九六。我們都要好好的。我們還會在一起的。 

  謹以此文,紀念永恆的六班。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六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六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