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深處的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他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記憶深處的他

  年華似流水,十幾年過去,不少事情已經模糊,有的搜索枯腸而不得,但有幾件事情仍歷歷在目,至今記憶猶新。

  秋天到了,紅色的楓葉落在渠邊彷彿為“滿臉皺紋”的路面增添一絲光澤,魚兒懶洋洋的在水裡游着,青蛙則一動不動的待在荷葉下悶叫,渠水與這大自然的音符彈奏在一起形成首優美、婉轉,動聽的歌。歌里唱到:“人生的希望在前面,不要放棄,勝利就在前方!”踏着紅色的楓葉,我和他一起散步,楓葉發出:“莎、莎莎”的聲音,使人感到凄涼,這時一陣清風吹過樹上的楓葉一片片悄然而至,如同化療完的人一樣,頭上無一絲頭髮,看到前方,彷彿是一條毫無盡頭的路,一陣陣凄涼油然而生。

  小時候,我們一起瘋,一起玩一起摘嘗田裡西紅柿的味道,一起將長袖襯衫裁成短袖。一起哭,笑。在我無助的時候,你彷彿象一位天使般為我指點迷津。想到這裡我眼前浮現出我們在雪地里玩耍的情形:“下雪啦”我高興地說,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切,銀裝素裹。小溪,小河都凍住了,宛如一個碩大的滑冰場。“哎呦,是誰扔了一個雪球灌了我一脖子的雪”我發抖得說。他過來幫我用手撿盡脖子里的雪看着他冰冷的手,頓時一股暖流油然而生。“你去拿胡蘿蔔、你去攢雪球,你去找樹枝”我大聲吶喊到。不一會兒雪人就完成了,望着潔白的雪人,再望望通紅的手,心裡溫暖了起來。有一幅畫面泛起了:“走,我們去踢球”他說。“好哇”我激動地說。不一會兒汗水從額頭流到腳底,他說:“我休息一會兒,你先踢。”我獨自踢球感覺很無聊,就使勁踢了一下,誰知剛好踢中人家玻璃,“唉,又闖禍了!”當我準備跑的時候他拉住我說:“做了壞事就想跑?我們就在這裡等待主人的到來!”過了一會兒主人回來了,正當我準備開口的時候,他攔住了我對主人說:“叔叔,對不起!我們打碎了您的玻璃。”話音剛落主人撫摸着我們倆的頭說到:“你們這麼誠實,懂事叔叔怎麼會怪你們呢?正好我這玻璃也該換換了。”雖然我們不是兄弟,但我們情同手足,又與親兄弟相差多少呢?在我成長的道路中你就是我的導師,我的知己,我的伯樂。

  他就是我的好兄弟,他是我一生中最要好的朋友。但不幸的是他在幾年前因為白血病而亡,做化療是他掉光了所有的頭髮,我真想把我的骨髓捐獻給他,但是我的卻配不上型。寫到這裡我的眼淚像掉了線的珠子般一顆一顆滾落下來,面對他這樣而我卻束手無策,無能為力。最終他被白血病這個病魔奪取了寶貴的生命。再也看不到他臉上洋溢昔日的笑容,但是他在我的心底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臧克家的《有的人》里說過:“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是啊!雖然肉體不在了,但靈魂永遠保存在了我的心裡。頓時我打開窗戶吶喊:我永遠記得你!

  初三:殷甲松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