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深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做了一個冗長的夢醒來,睜開眼的剎那,所有的情節便都煙消雲散了,那個夢境像小魚般從我指逢間逃脫,游到腦海深處。我只能站在岸邊看波紋一圈一圈蕩漾開去,無可奈何。

  小時侯常常夢到我從很高的地方往下墜,一直往下,卻不會到達地面。一種畏懼感讓我驚醒過來。後來聽年長的人說,那樣的夢是代表骨骼在生長。

  有一段時間我很熱衷與看驚悚片,看到讓人緊張的地方總會背過頭去,不過那段充滿怪異氛圍的背景音樂一直盤旋在我腦海中.到了晚上,影片中的內容經過我的“修改”便在我的夢境中上演了,最大的不同之處便是我成了主角.到了危急關頭,畫面就戛然而止了。我滿頭大汗醒過來,心跳得厲害,我用被子把自己嚴嚴實實地遮起來,怕黑暗中會有什麼東西出來嚇我。

  我的多數夢境總是矇著黑白色彩,唯一記得有過色彩的夢是關於小姨的。很奇怪我至今仍能清晰地想起那個夢:陽光明媚,我和小姨走在街上,她挽着我,街上沒有多少人。幾根竹子合抱在一起,像棵大樹佇立在路邊。就是這幾棵竹子的綠色一直飄忽在我的記憶中。走着走着,小姨把我往她的方向拉了一下,一輛大卡車便擦着我的衣襟轟然駛過。夢到這裡就結束了。我也不清楚這個夢到底有什麼含義,興許是我很想小姨了吧,畢竟那時她很久都沒有來看我了。

  大概是讀五年級的光景吧。從我的座位向門外望去,總能看到鄰班一個男孩倚在欄杆上望着遠方,我看着他明凈的側臉,心裡竟不知滋生了一種什麼情愫。我沒有勇氣走過去跟他說話,只能日日在心裡構想着與他對話的情景。讓我始料未及的是,他竟闖入了我的夢中。還記得是這樣:我到奶奶家玩兒,然後我就看到他站在門外屋檐下,好象是在避雨吧,雖然我沒聽到雨聲。他的神態就像我平日看到的那樣,一直看着遠方。我想請他進來,但又覺得不好意思,然後夢境就在我猶豫不決的心情中模糊下去……

  有些夢是有點莫名其妙的,比如我有一次夢見自己走在一條窄窄的小巷,青石板小路向前延伸,我倚着那些班駁的,長滿青苔的牆一路走。我不知道這個夢要告訴我什麼,只是隱隱約約覺得,這是某種徵兆。

  我一直認為,做夢是一件極其有意思的事情,感覺像是穿梭在現實和幻想之間。一覺醒來,有的情節會被記憶保存下來,有的會消失得無影無蹤。那些夢都是我一天生活的延續,是生命中的一些細節被放大的結果。不管是讓我會心一笑還是一身冷汗,我深信,它們都會在我的人生中搖曳成一片斑斕。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