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絕對尷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對尷尬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噔噔噔……”樓梯上傳來了媽媽熟悉的腳步聲。我去把門打開,媽媽進門就說“今天,我碰到了個新鮮事”。“啥事?”我的耳朵也夠靈的,連忙湊過去打聽個究竟。原來是這麼回事??

  老媽今天有事沒坐廠車,就乘了一輛公交車回家。車上真是擠得沒法再擠了,誰讓那時是“客流高峰”呢?車上有個七老八十的老婆婆,胖胖的,矮矮的,左手艱難地攀在扶手上。右手扶着一個小男孩的座位。那個小男嘴裡嚼着零食,兩眼直視窗外,好像對老人熟視無睹。媽媽就站在他前面,看得一清二楚。車子突然來了個急剎車,老婆婆一下子就靠在了那位小男孩身上。汽車平穩后,老婆婆扶着椅背,艱難地挪動着身體啟圖站立起來。可是沒想到直立對她來說那麼困難。她幾次沒有成功,索性佝僂着腰站在那兒。旁邊坐着的小男孩扭過頭來,看了看老婆婆,只是伸出手來輕輕推了一把。幫她直起了身子,然後繼續欣賞風景去了。老媽心想,這一老一少換個位置就好了,可是沒敢多說什麼。

  過了一會兒,老婆婆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了,熱汗一點點流下,緊鎖雙眉,一手捂胸,小男孩再一次轉過頭來,又看了老人幾眼,再次把頭縮回去了。老太太的樣子太扎眼了,可小男孩依舊穩坐着。這時目睹了整個情景旁邊的一位大伯覺得太不能承受了,終於伸出了手來,碰碰男孩的肩說“哎,小同學,你看你旁邊這位老太太都站不住了,你也應該讓座啊!”不料,話音未落,老婆婆用剛才捂着胸口的手打開了大伯放在小男孩身上的手,大聲沖他嚷道:“喂,你幹什麼呢!你回去教育你自個兒的孩子好了,我的孫子你可別管!”

  天大的尷尬,就這樣萬分突然地來到了,聽完這件事,我的心裡真是說不出滋味。

  “這種尷尬你受得起嗎?”媽媽補充了一句。是啊,我想是否應該給媽媽“慶祝”一下,祝她沒有“上當”?我只有苦笑。

您正在瀏覽: 絕對尷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對尷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