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是一種道德,讀書是一種修養,讀書是一種愛好,只要書讀多了便可以從中發現自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不僅能提高人的修養,書里可以讓你學到很多東西,正所謂十年苦讀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這就是讀書的樂趣。 

  在古代有許多皇帝為了選拔人才便設置了科舉考試,科舉考試就是讓那些有才能的人經過十年寒窗苦,然後參加十年一次的科舉考試,然後皇帝在從中選拔一些人才為國家效力,這不就是讀書給了他們權力和地位嗎? 

  “學入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讀書就像一隻向前行駛的小舟必須經過風風雨雨,這樣才能到達彼岸,讀書不僅能讓你從中學到一些做人的道理,讀書也能成就一個人的事業,在我們的國家曾經有一位讓人難忘的革命戰士“周總理”他在小時就曾經立下誓言要為中華覺醒而讀書,從此他努力讀書在他長大時便成了我們國家的總理,這不是讀書給他的地位嗎? 

  讀書並不需要去明白書中的意思,而是要用心去讀。曾經陶淵明書中寫道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這就是書給人的一種幻境,讀書不是光靠腦子去記,這樣就可以讀好的,而是要你用心去領會它心中的意思,這樣才能把它讀透,這樣才能把它真正的讀了進去。 

  與好書交朋友,它會讓你領悟它的作用,當然書讀多了未必不是件好事,當你簽名的時候這時就是它亮相的時候了,一個人的字就能看得出他有沒有讀過書,簽合同的時候當然也必須用到了,大字不識一個,這時被別人騙了還不知道。所以讀書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一個人只有努力讀書,才能有美好的將來,沒有讀過書的人只有受累。 

  好書引我成長,好書成就未來,書的力量是偉大的,讀書是一個人的夢想,讀書也是一種樂趣,所以我們必須學會尊敬我們的學業,好好讀書,像我們的周總理一樣為祖國奉獻我們的一部分。 

  讀書真好,讀書不僅能讓我們從中學到更多的知識,也能讓我們從中懂的更多的做人道理。好好讀書,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