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很小,媽媽便把我送進一個叫學校的地方,在那裡,我們有好多知識要學,有好多作業要做,每日感嘆:讀書苦,讀書累! 

 長大一些,便知道了讀書的重要性,也不再為讀書而苦惱,清晨一句“上學去咯”放學后的一句“我回來了”講述的是讀書無窮的樂趣。 

 我們讀書不再是為了高中狀元,也不是為了光宗耀祖,更不是為了去做官,而是為了培養自己的情操,讀書,多麼優雅的事,多麼高尚的事。 

 清晨傍晚,清幽小院里,捧一本《紅樓夢》倒一杯清茶,情緒隨書中情節起伏而起伏,那感覺就像在夢裡,沒有小提琴的伴奏,沒有豪華的場合,就一簡單的地方,捧一文學古典,獨自陶醉其中,那該是多麼享受的事。 

 “書籍是精神的糧食”不錯,一本好書勝過千千萬萬瓶飲料,勝過無數的小吃,因為,那都只是過眼煙雲,而書,卻是你永遠忠實的朋友,煩悶時,捧一本詩歌散文,讓煩惱在優美的句子中消逝得無影無蹤,高興時,讀一首詩,讓歡樂的心情更加歡樂,無聊時,看一篇小說,讓你的心情得以恢復,舒服的早晨,聽朗朗書聲,那心呀!不知不覺便被熏陶了。 

 讀書時,一心一意地去讀,專心地去看,心無雜念地去品,於是,讀書人的心呀,便變得那樣的寧靜了,就像那平靜的湖面,永遠沒有太大的波瀾,為什麼?因為讀書熏陶了他們。 

 難忘讀書的時光,小說、散文、古典詩歌…有令人氣憤的、有令人傷感的、有令人同情的、有令人高興的、有令人… 

 故我說——讀書真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