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北城小學五四班劉錦蓉指導老師:葉紅梅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古人又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們站在古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感覺真好。但我們不能依賴古人托一輩子呀。我從古人的言語中懂得了書的重要性,為了不使“書到用時方恨少”發生在我的身上,我發奮讀書。小時候,我還不識字,就讓爸爸媽媽給我讀《安徒生童話》。我深深的記得《安徒生童話》里的那幾位主角: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可愛的拇指姑娘,堅定的錫兵,愛慕虛榮而寧願光着身子走在大街上的皇帝……這些人物都給予我最深的感受,如:賣火柴的小女孩喚起了我的同情弱者之心,愛虛榮的皇帝給予我不能要虛榮,而應該做點實際的事的啟示。是他們伴我成長。到小學的時候,我認識字了,我可以獨立看一些書籍了。課內的《麻雀》給了我母愛是多麼偉大的啟示;《狼牙山五壯士》讓我為他們自豪;《我的戰友邱少雲》介紹了邱少雲那種堅定的意志。在課外,《中華上下五千年》讓我感受到了歷史的震憾,晏子那種智慧把我折服了,赤壁之戰讓我感受到黃蓋的智謀。總而言之,《中華上下五千年》給了我太多的震憾。到了高年級,時間緊,任務重,課外書明顯看得少了,但在學習之餘,我總不忘看課外書。《中國青少年百科全書》讓我透過方格紙看到了外面的大千世界。《中國青少年百科全書》里的“奧秘宇宙”,讓我知道了原來地球以外的世界是那麼的神奇。如果說人生是一隻帆船,那麼讀書就是海風,雖然船可以脫離風而靠划槳前行,但是沒有風吹的人生,就會停滯,徘徊不前。如果說人生是一幅畫,那麼讀書應是塗彩。一幅畫可以只有一種色彩,但是只有一種色彩的人生一定是單調、乏味的。生命有限,而學海無涯。是一本本好書教會了我怎樣擁有高貴的人格尊嚴。它們讓我在成長路上走得更踏實更平安更快樂!它們記錄著我成長路上的一點一滴。一本好書就像一位嚮導,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位嚮導交朋友,它會引導你向前走。我要“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因此,讀書將伴我一生,讓我感到“讀書真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