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一種散發著墨香味的寶石,沒有故弄玄虛的張狂,只是滲透在那每一個字的真理,詮釋了這本書的靈魂,在一個寂靜的夜裡獃獃地用眼神和它交流,痴迷在那每一處、每一字、慢慢地讓你陶醉在那駭人的波濤中去,百感交集,無法自己,幸福,莫過於此……

  初三了,懷揣着我那脆弱的夢想,小心地抬起了頭,看着遠方那沒有盡頭的道路,迷茫了吧,害怕了吧!漸漸地,折斷了夢想的羽翼,夜,沉沉地,望着那堆積如山的作業,那千瘡百孔的信念,有時,好想放棄,離開這個惆悵的雕籠,無憂無慮,月光透過窗紗撒進屋內,照耀着那一本本優雅地定格在書柜上的寶石,不經意間,我的手已然伸入了他們。

  撫摸着他們嚴實的表皮,傻傻地,不知不覺翻開了包裹着他們靈魂的內心,這是《老人與海》我彷彿來到了那一片黎明前的黑暗,與老人一起搖着一葉扁舟蕩漾在那天際,經歷着那一次次的磨難,輝煌,閱讀,讓我有幸在薄薄的紙張間看破我的靈魂,讓我在自力行間那長長短短的詞句中看到最深的高貴。

  恍然驚醒,從孤獨的時間中脫離出來,彷彿間明白了些許,望着那大大小小的作業,已沒有了枯燥的心情,我明白缺了一個羽翼那片帶我飛向夕陽的信念那份已然被我忘卻的執着,品一杯咖啡,讓苦澀充盈在唇齒之間,我的眼神已沒有了迷惑,我是我命運的主宰。

  我的理想或許會變得越來越輕薄,但它的堅韌會磨礪出厚厚的菱角,書依然捧在手上,它無聲地教導着我的靈魂帶領着它飛出黑暗,與書對視着,慢慢滲透進它那柔軟的內心,那份美妙,無法言語,那杯咖啡早已涼卻,書依然散發著墨香,我慢慢地把它放入那深不可測的書櫃,那個藏有我夢想與幸福的海洋。

  用書來和你碰撞,感受着靈魂被它擦出的閃爍火光,它有時像你自己,向自己傾訴,向自己抒發,當你痴迷於它每一次衝擊你靈魂的波濤,你會明白,讀書真好!

  長青學校初三:陶軼俊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