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花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落花生》是我國著名作家許地山寫的一篇文章它主要描述了一家人過花生收穫節的情景。通過收穫節上一家人對花生好處的議論說明要做對別人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也就是說做人要做有花生品格的人。

  那麼什麼是花生的品格呢?那就是默默奉獻自己的果實從不誇耀自己。由此不禁讓我想起了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一件事。

  在我上學的路上每天都有一位佝僂着身子的老清潔工用一樣的聲音一樣的節奏重複着相同的動作。走在整潔的馬路上我從來沒想過着清潔的路面與他有多大關係也沒有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更沒有發現他形象的偉大。然而下面這件事使我從內心中改變了過去的看法。

  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整潔的路面被陽光一照顯得分外的清潔。我背着書包哼着小曲邁着輕快的步伐樂悠悠的上學去這環境實在是太優美了。突然一聲“咯咯”的清脆的笑聲傳入我的耳朵。定睛一看原來是一位穿着時髦的阿姨和一位西裝革履的叔叔在說笑着。阿姨濃妝艷抹的笑得很甜叔叔一隻手裡提着香蕉和橘子另一隻手不時地把剝好的果實送到阿姨嘴裡。再看看他們身後走過的路竟有一長串的香蕉皮和橘子皮。在整潔的馬路上是那樣的此言讓人看了非常的不舒服。“啪!”一位小姑娘不小心踩着香蕉皮摔倒了。“咯咯……”這位阿姨笑得更歡了她是為自己的惡作劇歡呼嗎?這笑聲太刺耳了真噁心!

  正在我憤憤不平的時候那個佝僂身子的老人出現了他吃力地扶起那個摔倒的小姑娘然後又一聲不吭的去撿那些香蕉皮和橘子皮。看到他瘦小的背影我的眼睛濕潤了內心猶然升起一股敬佩之情。我向老爺爺莊嚴的行了一個少先隊隊禮默默地加入了他撿香蕉皮的行列……

  我的思緒又回到了《落花生》這篇文章。我掩卷沉思做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甚至對別人對社會有害的人。如果我們周圍的人都能像那位清潔工老爺爺一樣默默奉獻儘力為社會多做好事去不誇耀自己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會多麼美好人們之間將會多麼的和諧和融洽!

您正在瀏覽: 落花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