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梨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梨的味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都不知道他在這兒呆了多久,少說也有二三十個年頭了。前幾日,我回老家看奶奶,又見到這棵梨樹,恰似一個頭戴綠帽子的士兵一動不動的守在自己崗位上,守着這院子,守着這老人。七月份,已像成熟的杏般大小的果實就一簇簇的長在一起,壓彎了枝葉。

  記得前些日子我回家時,三四月份,還是滿樹梨花爭艷,如今,碩果累累,一串串的像掛在婦女頭上的耳墜。閉上眼,想到春天樹上開滿了梨花,白茫茫的,一棵“銀樹”引來無數蜜蜂和昆蟲“嗡嗡”的叫着,鬧着,吵着。一陣春風拂過,花瓣輕輕飄下,慢慢落在地上,捧起一把花瓣,仔細一聞,雖沒有什麼香氣,卻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我知道,那時鄉間最純凈的陽光和泥土的味道。再睜眼,已是綠油油的枝葉,綠油油的果實。

  到了每年八月份,就是這梨可以食用的時候了,幾個人一起坐在院子的樹蔭下,拿着幾把蒲扇聊天,聊得口渴了,伸手便摘下幾個梨來分給大家一起吃了。這梨個頭雖不大,皮厚,而且核還大,按理說沒什麼優勢,可你咬一口,這甜味就從口中瀰漫開來,飄到身體每一個角落,頓時生髮齒留頰芳,沁人心脾之感。如此甜,就好像含了一塊冰糖似的。我曾經貪戀別人家的梨個頭大,長得漂亮,可仔細一嘗,卻沒什麼滋味,倒還是自己家得梨可口。於是,就常能見到一群人坐在我家梨樹下吃梨聊天的溫馨畫面。不過,如此享受的一家是卻充滿了“危險”。

  大概是我家的梨好吃,所以連蟲子都慕名而來,爬到樹上,東啃一口,西啃一口,那些被蟲子吃過,爛掉的梨自然掛不住,“撲哧”一下掉下來,若這時候誰在樹下,可就倒霉了,若是砸在身上,還好,不算疼,要是砸在頭上,就不好說了。可儘管這樣,我們還是愛坐在樹下,不僅僅是涼快,更重要的,在樹下,我們聞到了這裡奶香般的甜味和這樹身上散發出的獨有的樸實和古老的氣息。

  這就是我家的梨,雖然外表不漂亮,可嘗起來卻別有一番滋味,不僅是那濃濃的甜味,更是陽光的味道,大地的味道,自然的味道,也是鄉下朋友在一起其樂融融,那種純樸的味道,熱情的味道,還有愛的味道。

  我永遠記得這多滋多味的鄉梨。

  初三:鄧明靜

您正在瀏覽: 鄉梨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梨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