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落花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落花生》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了《落花生》這篇課文,我知道作者借花生來表明自己要做個像落花生那樣不圖虛名、默默奉獻的人,也讚美了生活中那些平凡崗位上默默奉獻的普通勞動者,他們就像落花生一樣,所從事的工作也許並不令人羨慕,勞動的成就也許並不引人注意,但他們是切切實實的為人民服務。

  “父親”先把花生與桃子、蘋果和石榴相比,通過果實的顏色、樣子以及果實生長的位置比較,說明花生沒有蘋果、桃子和石榴美觀,但它卻有內在的最可貴之處:樸實無華,默默奉獻,不計較名利。“父親”並不是說桃子、蘋果、石榴沒有用,而是指它們外表美與花生內在的美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更為重要的是內心美,實實在在的為人民做好事。一個外表無論怎樣美的人,如果能默默奉獻,毫無怨言地去努力,給別人帶來好處,因該更了不起,也更讓人佩服。“父親”就希望“我們”能做這種人。學習了這篇課文,我從中悟出一個道理:外表美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做對社會和他人有益的人。

  紹興縣實驗中學七年級 陳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落花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落花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