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落花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落花生》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五年級上學期的時候,學了一篇,名為《落花生》的課文。它是一篇敘事散文,文章真實地記錄了作者小時候種花生、收花生、嘗花生以及與父親議花生的事。

  再仔細品讀《落花生》,其實課文的內容表達了作者不求名利,只求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的遠大理想。

  當我讀到“所以你們要像花生,它雖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的時候,我體會到了雖然花生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樸實無華、默默奉獻、不求名利的精神。這不正是值得我學習的一種精神嗎?做人就應該實實在在的,不應該華而不實。

  我往下讀時,讀到了“那麼,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這時,我體會到了做人要做誠實守信的人;要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不要做只講究外表,不講誠信的人;對他人以及社會沒有貢獻的人;甚至禍害社會的人。

  讀了《落花生》這篇課文後,使我想起了我的爺爺。他是一位老教師,他從教四十餘年,他為教育事業付出了自己辛勤的汗水;他培養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祖國花朵;他每天早早的到學校,從早晨到傍晚,一直在艱辛地工作着;他嘔心瀝血,從滿頭青絲到兩鬢斑白,卻從來沒有一句怨言!

  當他看着自己培養出的學生登上了成功的殿堂的時候;當他看到自己的學生在接受鮮花和掌聲的時候,而他卻默默地站在一旁,他也隨着人們一起為自己的學生鼓掌,從不居功自傲。

  他是多麼的偉大呀!他多麼的像落花生——不求名利、默默奉獻!

  五年級:林妙可

您正在瀏覽: 讀《落花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落花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