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落花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落花生》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落花生》這篇課文是我最喜歡讀的,因為這篇文章中的每一段話都包含這一個深刻的道理。

  文中寫道“花生的好處很多,有一樣最可貴,它的果實埋在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鮮紅的果實高高的掛在枝上,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

  “花生矮矮的長在地里,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知道它有沒有果實,必須挖出來才知道。”這句話表面是說花生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炫耀自己的果實,而實際上是指社會上有人能說會道,但缺乏吃苦耐勞、實幹上的精神,做一點微不足道的工作就以為了不起,整天像蟬一樣的叫。這句話也提醒我們,做人不要作對人沒有用的人,而是要做不圖虛名,只求有利於社會的人。還說明了一個人生的道理:一個人的外表長丑一些,可是心靈美就可以感化大家,成為人們尊敬的人。

  一個人,雖然長相美,可是心靈醜惡,這樣的人即使他打扮的在花枝招展,人們也會厭倦他。這篇課文讓我們知道了:做人要做有用的人,踏踏實實的做人,這種人,人民需要,社會需要祖國需要。

  河南濮陽濮陽縣濮陽縣第三實驗小學{三實小}五年級:劉恆哥哥

您正在瀏覽: 讀《落花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落花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