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落花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花生是豆科植物,優質時運油料品種之一;又名“落花生”或“長生果”。花生的果實分為莢果,通常為大、中、小三種,形狀有蠶繭形,串珠形和曲棍形。蠶繭形的一般具有種子2粒,串珠形和曲棍形一般具有種子3粒以上。

  這時有人會問:“花生如何種植呢?”要知道種花生葯分為四部:品種選用、整地、播種和澆水。

  品種選用要選用經審定推廣的、生育期適宜、比較早熟、株型緊湊、結莢集中、抗旱性較強、較抗葉斑病,理化指標符合綠色食品花生要求的品種,主要有:唐油四號、白沙1016、大白沙、魯花十二等。

  在秋季收割后,滅茬、秋翻,耙壓后做成新壟。準備地膜覆蓋的地塊,做成底寬70-80cm,畦面為65-70cm,畦與畦之間做成20-25cm,15cm的小壟,以備播種時取土用。

  播種期。春季5cm土層地溫穩定在12℃時,珍珠豆型花生即可播種。約在4月底至5月上旬,地膜覆蓋栽培可稍提前7~10天。播種方法。壟作:開溝深5cm左右,因墒情而定。先施種肥,再以每穴兩粒等距離下種,均勻覆土;鎮壓。覆膜栽培:分先播種后覆膜和先覆膜后播種兩種方法。先播種后覆膜可採用機械或人工進行。機械播種可一次性完成整地、施肥、噴施除草劑、播種、覆膜、壓土等工序。人工方法在畦面平行開兩條相距40cm的溝,深4~5cm,畦面兩側均留13~15cm。溝內先施種肥,再以每穴兩粒等距下種,務使肥種隔離,均勻覆土,使畦面中間稍鼓呈微弧形,要求地表整齊,土壤細碎。然後,噴除草劑乙萆胺,每667平方米用量40~60ml,對水50~75kg噴洒。如墒情不好,要加大對水量,均勻噴洒,使土壤保持濕潤。最後,用機械覆膜或人工覆膜,要求膜與畦面貼實無折皺,兩邊攢土將地膜壓實。最後在播種帶的膜面上覆土成10~12cm寬、6~8cm高的小壠。

  花生一生中比較耐旱,一般不需要澆水。但對於基肥不足,地力貧瘠的花生田,需要根據苗情適量加水施肥,一般每畝7-8千克。

  huaihe五年級:1122334455667

您正在瀏覽: 落花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