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天的喜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喜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我們迎着秋風去探尋秋天的足跡。

  我們穿過馬路,擠出人群,來到了田野。遠遠望去,廣闊無垠的水稻田彷彿一個金色海洋。風兒吹來,稻子時起時伏,翻滾的波濤連綿不斷,如金浪萬頃。走近一瞧,穀子粒粒飽滿,挺結實的。稻田旁那高大的茭白,葉子已變得枯黃,一副憔悴的模樣。蕃薯爬滿田畦,胖胖的身子凸出地面逗人愛。當我們離去時,又一陣微風吹拂而過,它們輕輕隨風偏倚,又慢慢直起身子,多像一個個跳集體舞的演員,像在我們表示歡送哩!啊!好一派迷人的秋色。

  接着,我們踏着石階,沿小路拾級而上。只見一座壯觀的公路橋像一條鋼鐵巨龍橫卧新運河江面。橋長少說也有幾百米,正橋下方沒有橋墩,只有一個弓形的大橋洞,兩邊引橋下各有幾個大橋墩,最粗的橋墩要幾十個小朋友手拉手才能圍起來。

  大家邁着大步走向正橋。這裡的視野真廣呀!向東看,遠處是一座高大立交橋即將竣工,橫一條,豎一條,上一條,下一條……縱橫交錯,據說,這還是全省最大的立交橋呢!真是我們紹興人民的驕傲!“瞧!這是國際商貿城,那是世貿中心……”一個高個兒同學介紹說。近處,壓路機、推土機正忙碌地工作着。

  向北望,是新建的鑒湖中學。一幢幢教學樓色彩淡雅,有的紅牆黃瓦,有的白壁綠檐,與田野作伴,與青山映襯,活像一幅彩畫顯現於眼前。

  俯視橋下,一條新鑿的運河西連“京杭運河”,奔流東去。碼頭,各種船隻裝卸貨物運輸忙;碼頭邊寬闊的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夕陽染紅了水面,泛起片片紅鱗,半江瑟瑟半江紅。我不禁作詩自吟:清風撫面來,碧波盪秋意……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喜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喜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