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時候的惡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候的惡跡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那時還沒見過什麼世面,也不鬧着要什麼玩具,卻把重點放在吃上。我們那裡農家的人收了花生都會晒乾藏起來。我老媽把花生放在一個大缸里,蓋上缸蓋然後在邊上糊一層泥巴。她嘴裡不說,其實我知道她是怕我們偷吃。 

  手頭的花生很快吃完了,我就打起了那缸花生的主意。一天下午我早早就溜回雜物間。把大缸的泥巴撬開,把兩隻褲兜裝上滿滿的花生,再飛快地跑到村外的小草坡上把花生統統吃光。再一溜煙地跑回家,一副着急的樣子告訴老媽,就說我剛才看見裝花生的大缸被撬開了,不知道是誰幹的。老媽最喜歡大驚小怪,當然是慘叫一聲,扔下手裡的活計沖向雜物間,最後當然沒有懷疑到我頭上,老******問了姐姐一個晚上,姐姐咬着牙淌着眼淚就是不承認。我落得一身清白,但代價是惹上了頭號敵人-姐姐-她後來常打我小報告。 

  再後來就是“果園作案”了。我家是有一個小果園的,裡面雜七雜八的什麼都有,也有我喜歡的小芒果樹。到芒果快要成熟的時候,我是沒有耐心等它完全熟的。我家有一條不成文的規矩,樹上的芒果不能摘,風吹下的芒果可以撿。我就鑽這“法律“的空子。每天一大早我和姐姐準時起床跑進果園,細細的察看每一棵芒果樹看有沒有脫落的。有當然好,撿起來拿回去給老爸檢查一下就可以大飽口福,但這種好事不又會天天碰上,沒撿有的時候只得望着樹上的果子吧嗒吧嗒的掉口水,我不堪誘惑,就想了一招。先把樹上熟了的芒果摘下來,再擦乾果蒂的白色黏液,然後拿一些泥巴在蒂口上擦幾下,拍拍乾淨,拿回去給老爸看,老爸一定會以為是掉下來很久的了,這樣就順利過關了。不過做這事得要姐姐有好處,不然她會告密。 

  上面那些都是小的案件,沒有被注意,屢次得逞。 

  後來做大了,偷了老爸十塊錢,被發現后,老爸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罰我在地上跪了三個鐘頭,並對我作了大量深刻的思想工作,當時我是悔改了,可沒幾天又犯了。重犯可沒有那麼簡單了,我被老爸揪住后老爸用一根長竹鞭抽我,我痛得快要死掉了,就趁老爸打累的時候跑掉了,老爸也不很追我,大概他以為我餓了就會回家了。 

  我在田野里遊盪了一整天後就偷偷爬窗鑽進柴房的柴堆里睡覺,睡到半夜的時候,被吵鬧聲驚醒了。我聽出他們是在找我,我還聽見老媽哭了,難得咧,我當時真想爬出去給他們一個驚喜,但出於對老爸竹鞭的畏懼,最終沒能付諸實踐,朦朦朧朧中我又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我悄悄跑進廚房吃飽了飯就又來到田野上,沒想到碰上了老媽。老媽哭着追我在黏濕的稻田裡跑。我被追急了,也哭着跑。這樣一大一小哭着在田裡追趕。我現在想起來,又不好意思又有點心酸酸的,老媽最終沒能追上我,後來是我自已回家“自首”的。我被老爸用拴狗鏈拴在門前的磚柱上,現在說來那時應該是很可憐的,但是那時我倒不覺得什麼。再後來是我那現在已死了的爺爺幫我解開狗鏈還我自由。從那以後,我就不幹那些勾當了,一次也沒有。當我向老媽提起這些事的時候,老媽總不忘提醒我:“啊啊,你忘了嗎?還有那次啊,你偷荔枝吃荔枝殼扔了一床底……”“媽!”“啊哈,你還說是老鼠啃的呢!這隻大老鼠,哈哈……”

您正在瀏覽: 小時候的惡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候的惡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