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紫藤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藤蘿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寧靜淡雅的花,滄桑古樸的樹,不知究竟在這裡屹立了幾十年,還是上百年。一陣風過,樹上的紫藤蘿花“沙沙”地作響,才得以讓這棵凝重的古藤蘿多了些許的活潑……

  令人傷嘆的是,樹后的這片老房子即將面臨被拆除的命運,而這棵樹或許要被移栽到別處,或許我再也看不到了。但我依然會魂牽夢縈般思念着它,它承載了太多美好的回憶,那從孩提時代便開始的回憶啊!

  慈祥的微笑,和藹的面龐——這是我的爺爺,是他把我從小拉扯大。暴風驟雨,爺爺騎着那輛“吱呀吱呀”的老自行車,從幼兒園把我接回家。爺爺一聲“閨女,坐好了!”,便一下蹬出了老遠,孱弱的我坐在自行車的橫檔上,拽着爺爺的雨衣,聽着風和雨輪番扑打自行車鐵皮的聲音,回到了古藤蘿樹下……這樣的歲月,一晃就是八年!

  記得天晴的午後,爺爺在藤蘿下,悠閑地坐在搖椅上看報。陽光穿過紫藤蘿的花瓣間的空隙,星星點點地撒在爺爺的頭髮上,毛衣上。而我在古藤蘿下,玩弄着垂下來的枝枝丫丫,總是喜歡使勁地搖着枝幹,看着紫色的花瓣紛紛揚揚地飄下。我沐浴在一片歡樂之中!而爺爺看着我樂不可支的樣子,總是欣慰地笑着……

  還記得古藤蘿樹下的歡樂,是爺爺扯下舊掛歷,教我如何折飛機。起初,我折的飛機老是飛不高,過一會兒又落下了。爺爺說著拿起一張掛歷示範給我看:“您看,飛機的頭尖尖的,這樣才能飛得高啊。”我試着將飛機折得修長,讓它的頂端又尖又長。果然,我用力一擲,手一松,它竟在古藤蘿邊擦過,飛出了好遠,釋放一道美麗的弧線……

  記憶中的古藤蘿樹,蒼勁有力,盤虯卧龍般的枝幹千折百回,淡淡的紫色帶着幾分靈氣與神韻,像一幅水墨畫讓人賞心悅目,若有所思。爺爺寫得一手好書法,又成就了深厚的國畫底蘊。他曾在古藤蘿邊寫生,裱好后掛在大廳。有一次,他指着那畫對我說:“中國畫的靈韻就在於這深深淺淺的墨色,筆斷而氣不斷的用筆。”而我望望屋外的古藤蘿,又看看框中的畫,似乎有了些超乎年齡的思索……

您正在瀏覽: 紫藤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藤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