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精彩中國,多彩貴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中國,多彩貴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是一個民族,還是一個國家。都要儘力挫折和困難的磨練,才會變得更加強大、昌盛。

  從前那依靠野菜樹根度日的國家,如今已不復存在了,舊中國留下的是一個爛攤子,工業幾乎等於零,糧食不夠吃,經濟十分混亂,生產基本上靠手工勞動,生產力水平遠遠落後於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但經過五十多年,特別是改革開放后近三十年的發展,我國生產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現在,全國上下有的是一副欣欣向榮的景象。

  中國在二十對年間創造了巨大的財富。不僅解決了13億人的溫飽問題,還使中國總體上達到了小康的水平。中國的國際地位也顯着地提高,在國際社會中發揮的作用也越來越重要。這便是我偉大的祖國——中國。

  祖國變富強了,而我的家鄉呢?她也緊跟祖國的腳步,經歷了數十年的奮戰後,也終於有了較大的改觀。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樓,一座座秀美的山川。這便是我的家鄉——貴州。貴州,山清水秀,石奇洞美。氣候溫和濕潤,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出了名的涼城。着名的歷史名城遵義,着名的旅遊景點黃果樹瀑布,百里杜鵑等。都座落在這裡。從前的貧窮,落後,已經揮手而去,留下的是繁榮昌盛。

  因為有九年義務教育的普及,全省人民的文化素質正在不斷的提高。這使貴州開始有了一個較好的形象。國家對人民的關心。政策對人民的在乎,讓貴州緊跟時代的步伐,去發展,去生產。

  孩子是祖國未來的希望,國家正努力使每一個孩子都能接受到文化教育。穩抓教育工作。家鄉,是在發展,在進步,正變美;祖國,正昌盛,更強大。56個團結一致的民族,在被一個強大的國家所領導着、呵護着,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強大的祖國!

  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縣尖山中學九年級班初三:杜培文竹

您正在瀏覽: 精彩中國,多彩貴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中國,多彩貴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