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多彩的一周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彩的一周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新鮮而短暫的第一周生活在不知不覺中落幕了。熟悉了層次多變的教學樓,熟悉了寬敞明亮的教室,熟悉了青草漫漫的操場……也在漸漸熟悉中愛上了這優雅舒適的校園環境。但最令人欣喜的是遇上一群可愛的同學和老師。雖然有些同學的名字還叫不出,但我看到一份互幫互助的友情已經開始蔓延。在一周中各科的老師用特有的語調,特有的方式,特有的“神采飛揚”,交織成一曲多彩的樂章呈現在我們面前,留給我們的是驚訝,是興奮,是歡笑……

  經歷短短的一周,我們每個人都如饑似渴地飽受着新鮮事物的洗禮,心情也成正比的隨之變化。回想初中似曾相識的一幕幕,自然感慨多多。(借用歷史老師的一句話,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因有果,分析時要歸納成幾方面。以下就是我這些天對積累在心中感受的歸納。)

  工作上——這一周由老師指派班幹部,我“榮幸”的延任了課代表的工作。高中的確與初中不同,每位同學都認真完成作業,讓收本子的工作進展得異常順利。雖然發本子遇到些難題,但還是在同學的幫助下,一起對着座位表屁顛屁顛地將本子送到每位同學的手上。有的同學說聲謝謝,或回敬一個微笑都讓人感到很欣慰,這也許就是任高中班幹部的好處吧?

  交際上——我欣然發現似乎所有新同學認識的三個發展階段規律。第一階段:“冷戰”——最初彼此不熟悉,了解溝通甚少。第二階段:“持久戰”——逐步了解,關係進一步發展。第三階段:“激烈戰”——熟悉認識,談笑聊天猶如洪水泛濫,滔滔江水,連綿不絕。我原還驚訝我們班有一致的活躍傾向,後來發現這是文科班的一貫特點。據可靠消息稱,第一天中午午休時教室里異常安靜,鴉雀無聲,轉變似乎就在一夜之間,第二天午休便呈現談笑風生,熱鬧非凡之景象。依這樣的發展趨勢,我擔心自習課的紀律問題,後來事實證明,老師不在的時候,說實話我們的確不大“乖”。

  學習上——除了高中學習的內容更加深入,老師不再像初中一樣“保姆式”的管教法外,我再沒有其他深刻的體會。讓人感動的是:同學們非常樂於“討論”(或許是在不該討論的時候),但也互相解決了不少問題。課堂上決不會缺少“活躍”階段,看着同學們一個接一個的發言,我很喜歡並且享受這樣的學習氣氛,也希望這樣的學習氣氛一直延續。綜上所述,我們高一(15)班還是很不錯的,高中第一周的生活也是超出我想象的有趣而精彩。相信在不遠的前方,我們都能看到由我們這群可愛的少男少女所創造的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多彩的一周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彩的一周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