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多彩的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彩的責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責任,是那片灼灼的紅,燃燒着人格的偉大與光榮;責任,是那滴嫩嫩的綠,閃映着創新的艱難與不易;責任,是那方淡淡的藍,染透了奉獻的無私與坦然…… 

  責任是紅色的,火一樣熱烈的紅。 

  望着岳陽樓那奇麗的景色,時而“陰風怒號,濁浪排空”,時而“岸芷汀蘭,鬱郁青青”。不為這些眼前景物或喜或悲的范仲淹,用“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對責任做了最好的詮釋;烈火閃爍在他的瞳仁里,使他的目光更加堅定。“說!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不!太陽才是宇宙的中心!”在烈火中,布魯諾和他堅持真理的責任感獲得永生;在陰暗的監獄里,面對眼前的金銀珠寶,文天祥橫眉冷對:“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把對祖國的責任刻進史書,在今天依然啟迪着我們的心靈。紅色的責任,燃燒着人的鬥志,使我們熱血沸騰。 

  責任是綠色的,葉一樣鮮嫩的綠。 

  “我們在這裡一天,就要為微軟的發展負責任。”比爾·蓋茨——創建了微軟帝國的知識精英,以負責任的態度,換來了微軟今天的輝煌;射擊場上,他抬起手,穩穩地射出最後一槍。接着,掌聲雷動。許海峰憑着對射擊的責任,終於結束了中國奧運金牌零的記錄。全國為他沸騰,更為他的責任感動;“我們可以直接研究第四代激光照排技術。”在一片嘲笑聲中,王選堅定不移地探索,因為他要為他的話負責任。北大方正就在這責任中誕生了。綠色的責任,寧靜着人的靈魂,使我們勇於開拓。 

  責任是藍色的,天一樣永恆的藍。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曹雪芹埋頭十年,以持久的責任使我們今天有機會拜讀《紅樓夢》,體會他難言的苦痛;徐悲鴻——為祖國而畫的人民畫家,以藝術家的責任感,給我們留下了馬的不屈的神韻;無聲世界里的他,不懂漢語的他,用一曲柔美的《月光》,把“海上明月共潮升”化作聽覺上的盛宴……藍色的責任,蕩滌着人的心靈,使我們頑強拼搏。 

  責任,是黃色,是紫色,是橙色…… 

  其實,責任並不無奈,並不枯燥,它像彩虹一樣絢麗。正是這多彩的責任,造就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 

  插上責任的翅膀,向著廣闊的天空,飛吧!

您正在瀏覽: 多彩的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彩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