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專屬於我們的那段年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專屬於我們的那段年華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梧桐樹下停擺的鞦韆,近旁,還殘留着一抹淡淡的香草味,勾起過去的思緒。我抱着窗前那幾縷溫暖的光,妄想抓住歲月的尾巴,悉數那段專屬於我們的年華。

  ——題記。

  夏日的陽光,像是被天空慵懶的投射到世界的各個角落。拚命的在葉間掙扎,才得以從那零星的縫隙間解脫出來。投射到窗前,留下那星星點點的光斑。夏天啊,望着天空之中高懸着的那顆巨大的火球,我不禁感嘆。我人生中的,第十四個夏天。

  風,懶懶的。似有似無的拍打着同桌並不算白皙的臉頰,我抱着一疊厚厚的複習資料在人群間穿行,下了樓,隱約聽到一陣朗朗的書聲。“大高加索山……黑海……裏海……”有些生澀,帶着几絲還未褪去的稚氣。那時的我,嘴角竟不由得揚起一絲弧度。那樣的年華,我們,也曾經歷。

  那樣的年華,我們,也曾經歷。

  抽屜裡層層疊疊的漫畫,操場上永不停止的腳步。

  那時的我們,肆無忌憚的笑着,笑得那麼純粹。沒有鋪天蓋地的複習資料,沒有古詩古文的吵鬧,不用成天盯着黑板接受一大堆令人眩暈的方程式,不用拿着化學試劑去考慮會生成什麼樣的氣體,什麼樣的物質。

  記憶里的童話,動漫,或是那些熟悉的旋律。如今想起,那時的自己,是那樣天真。

  就像一杯溫熱的咖啡,青春,有時苦澀的讓你難以下咽,當你細細的品味之後,便在口齒間瀰漫,那股香醇,將陪伴你走過未來的歲月。也許,未來的我們,會懷念過去那樣純粹的笑,會懷念依戀在父母懷裡的日子,會懷念那些陪伴我們成長的漫畫書,甚至是老師從天而降的粉筆,或是那些鋪天蓋地的方程式。

  回憶起小學時期的那些遊戲,我們傻傻的拿着有些泛黃的紙張,折出那些別人眼裡並不算美麗的花。

  還未曾留意,從身旁悄然流逝的一個,又一個四季輪迴。我們在從未停止的時光之中匆匆前行,學習着,沉澱着,當我們的笑聲,不再那麼純粹,我們的眼神,不再那麼天真,我們的話語,不再那麼稚氣。我們會從那場甜美的夢中驚醒,我們,長大了。

  該抱怨嗎?抱怨匆匆流逝的時光,帶走了我們純粹的笑。

  我的答案是,不。

  我們在日益豐富的生活之中沉澱,成長。笑聲也許不再純粹,眼神也許不再天真,話語也許不再稚氣,但至少,我們懂得了如何面對,如何承擔。

  回憶不可能永遠停滯不前,生活不可能永遠美好如初。時間在流逝,我們,也在成長。

  我們需要用更加成熟眼光去面對我們未來的挑戰。

  該清醒,也該慶幸。我們,長大了。

  苦澀,或是甘甜,無形之中,充斥着我們的回憶,構成那段專屬於我們的年華。

  山西省運城市實驗中學277班初三:高瑞雪

您正在瀏覽: 專屬於我們的那段年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專屬於我們的那段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