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眸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眸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一句詞“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於是我幾次三番的回眸,希望看到你們熟悉的笑臉,聽到你們爽朗的笑聲,可是不管我們如何想要回首,那一切,都如天幕中的煙火,絢爛過後仍是黑暗。

  一直以為,我以為這是一句情話,可是現在才知道,它是如何貼切我們的青春,驀然回首,回首的是往事,燈火闌珊,那是消逝的快樂。

  回眸一瞬,錯失流年。

  真的不知道有多少次我們獃獃的望着過去發獃,傻傻的想着傻乎乎的自己,於是我們的回首隻留下更多回首。

  回眸一瞬間,可否看到你們的臉?

  看到我們深邃的眸子里迸濺出希望的火花,看到我們年輕的身體散發出青春的活力,看着我們矯健的身姿劃出優美的弧線,可是現在的我只能盯着昔日的容顏沉默。其實說的對,我們都是一片雲,來時悄無聲息,走時卻滿腹牽挂,總是我們知道這是一個很大的負擔,於是我們哭了,就有了綿綿的細雨:有時很累了,就不管不顧了,拋開形象,大聲哭,就有了滂沱大雨,那電閃雷鳴是我們時而的嗚咽。

  想找一個詞形容我們的初三,放蕩不羈,對,就是這樣,我們班什麼沒做過,就因為這樣,我們的青春才被畫上了多姿多彩的一筆。我們的初三是放蕩不羈的,像李白的豪情,蘇軾的洒脫,辛棄疾的壯闊,偶爾還夾雜李清照的婉約,我們的初三,是繽紛的,是多彩的!

  濃密的樹影,矗立的教學樓,散散拉拉的人群,這是我們學校的風采,是我們青春散發出不羈的味道,有時候會想念那些日子,在課堂上轉筆的日子,在課本上隨意塗鴉的時刻,老師碎碎叨叨的時候,趙子雯嘰嘰喳喳的時刻,獃獃大吵大鬧的日子,班長沉着冷靜的時刻,和崔蓉拌嘴的時刻,還有和穆文秀傳紙條的日子,那些日子有着絲絲溫情,彷彿乘坐一輛直達地鐵,一直一直深入心底。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回眸一瞬間,有一輛直達地鐵載我回到我們的最初,再重新相識、相知,重新譜寫下我們的種種曾經,重新書寫我的種種感慨,重新認識你們每一個人,重新規劃我的人生。

  但是很多時候,很多事都不會圓滿,於是我們一再搭錯車,一再遇見不知是對還是錯的人,一再開始新旅程。偶爾會發牢騷,偶然豁然開朗,偶爾心情鬱悶,偶爾信心滿滿,再偶爾又痛哭流涕。我們從來不是什麼聖人,也不是什麼偉人,我們守着自己的一方天地,當著小小的,簡簡單單的自己,會哭會鬧,沒有什麼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也沒有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的打算,我們只是盡情釋放,大膽做着自己,於是每一天在我們的記憶中開始鮮活,並不老舊,每一天都有着不同的格調,每一天都滿載溫情。

  有時候,也會想,如果我有慢羊羊村長的時光機多好,儘管它時常出現問題,但它會帶我回到最初,讓我抹去那些種種糗事,讓人們少了談資。可是後來也漸漸領會到,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完美無缺的,總會有或多或少的遺憾。但如果人生真完美無缺了,倒也覺得人生沒了意義,任何事情都沒有缺陷,沒有了感慨,沒有了念想,倒不如當個金魚,只有七秒的記憶。

  人生不可能完美,但我們都在追求完美。這是個可怕的想法,特別是做數學題時,特別的較真讓我十分無語,我感覺我的腦袋要炸掉了,對吧,崔文慧,你太追求完美了!!!

  我不是個完美主義者,所以無論做什麼事,總會留下種種缺陷,所以無聊的時候就會想想這些事情,於是很想找一個地洞鑽進去。但也打發掉不少閑散的時光。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只是,我們再回首,還能遇見當初的自己嗎?

  應該不能吧。人生就是無數個意外堆砌而成,一個意外就可能改變未來,所以很多事情,我們只能回首回首就好。

  曾軼可唱道,我們不是只有現在嗎?真好,我們只有現在,也許有一天,我們連現在都不剩,只留下無窮盡的回憶,於是我們一遍又一遍的回眸,看着曾經的自己,曾經的歲月,曾經的放蕩不羈,安恬的微笑,然後靜靜的睡着。

  初三:夏涼

您正在瀏覽: 回眸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