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五從軍征(擴寫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從軍征(擴寫一)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秦漢時期,各國各城都炮火連天,滿城風雨,家家戶戶家破人亡,妻離子散,背井離鄉,真是慘不忍睹。可是有一家子,因年邁的老父母行走不方便,年少的兒子不捨得自己的父母,所以也隨流下來。 

  可是,連日的敵軍掃蕩,把這一家唯一持家的糧食和銀兩都搶光了。這家子靠吃樹皮樹根勉勉強強地熬過了幾天。可因為幾天來的營養不足,老邁的母親再次患病了,急需銀兩救治,可是······ 

  這天,一個消息傳來:國家急征十五歲至五十五歲的人從軍,自願者賞金二十兩。聽到后,這家裡剛滿十五的少年高興不已,他想:如果去從軍,就能用銀兩買葯救母親了,還能英勇殺敵,報敵人搶糧之仇,還為自己創造美麗的家鄉。 

  那位才十五歲的少年報名后,背上行囊,依依不捨的和父母分別後,踏上了從軍之路。 

  ······ 

  (待續)

您正在瀏覽: 十五從軍征(擴寫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從軍征(擴寫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