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擴寫《囫圇吞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囫圇吞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擴寫《囫圇吞棗》 

  從前,有個年輕人,經過萬水千山、來某個地方投靠親人。到了地方時,親人也搬走了。他的肚子咕咕叫,嗓子直冒煙。他摸了摸口袋,只剩下十幾文錢了。他手裡攥着那十幾文錢,邊走邊想買什麼吃。走着走着,碰到了水果攤,看見了那晶瑩剔透的梨和紅的惹人愛的棗。雙眼直勾勾地盯着,不知不覺中、流出了口水。他咽了咽口水,買下了梨和棗。他接過梨和棗后,以每秒0.00000001秒的速度,衝到石頭前,坐了下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拿起梨兩三口就吃了。他的嘴就沒停下過,不一會,買來的好多梨只剩下一點了。地下好多梨核,有個小夥子說道:“你說。他是不是有病啊?吃着么多,也不怕撐死。”年輕人並沒有理他,繼續吃。 

  一位好心的老人家,看了一會走上前去對那個年輕人說:“年輕人啊,少吃點吧!這裡雖然對牙齒好,但對脾的傷害不小啊!”年輕人說:“謝謝你、老人家。”老人去買東西了。年輕人依依不捨地放下了梨。嘆息,這時,他摸到了棗。他用袖子擦了擦,咬了一口,脆脆的、有點甜。真好吃啊!年輕人一口吃一個棗,不一會、地上滿了棗核。棗吃了一半。這時,哪位好心的老爺爺又來了。老爺爺走上前又對年輕人說:“年輕人啊,雖說這棗對脾有好處。但對牙齒不好啊!“年輕人聽完老人的話后,放下了棗。起身,來回走,想辦法。 

  忽然,他腦子一道靈光閃現。“我可以吃梨不用脾消化,吃棗可以直接吞啊!我真是太聰明了!”年輕人又坐下,拿起梨,嚼了嚼又吐了。不一會,梨吃完了。他又拿起棗,直接咽了下去,他很開心,自認為自己很聰明。在一個不留神,棗卡住了嗓子。圍觀的人看他憋紅了臉,趕緊去請了郎中。取出棗后,他看見棗就怕。 

  從此,他再也不敢吞棗了。

您正在瀏覽: 擴寫《囫圇吞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囫圇吞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