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容不下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容不下你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深夜不眠,孤軍奮戰,若不是為生活所迫求夥計賺錢,就是為了青樓紅館賭場找樂子。

  錢,對我不是最大的吸引力,那些所謂的樂子,對我也是漠不關心。我就成了小說里的主人公,冷血殺手。

  我夜半挑燈,部位別的,只為一個人。一個會說會笑,會哭會鬧的人。

  她就是容容。(她身高162厘米,體重52.5公斤,血型A型,愛好上網,看電影,三圍36、28、36,喜歡吃水果味冰激凌)

  第一次見她,穿一件黑色連衣裙,極淺亞麻披肩發,配着賽雪肌膚,恰到好處,魚嘴高跟涼鞋,稱着高挑的身材,無疑就給我一個美好的印象。

  其中,最能讓她在我心裡拿下高分的,不是身材,而是她的眼睛,一對水靈靈的大眼睛,如黑晶葡萄一樣閃着光芒,咋看一眼就是那麼銷魂,秋波流轉,簡直就是放電!一彎柳眉如月,面若冠玉,兩片薄嘴唇就像是紅菱角一樣,那麼巧妙點在玉管鼻子下面,宜喜宜嗔,生氣起來足足可以掛起兩斤豬肉。

  那樣溫馨的夜晚,那樣寂靜的街道,她的高跟鞋聲就像是一曲美妙的曲子,奏出令人心動旋律。

  如此良辰美景,只是太短暫,一條長長的路,一分鐘就走完了。

  別了,我知道,下次相見又不知是何年何月。

  教我如此難忘的,何止是她的外貌。書生說,女人的外表,不可信,對的,漂亮的女人越是不可信。

  容容的聲音比外貌還有令我難忘。

  她一開口,清脆圓潤的嗓子就如百靈在唱歌,她說:“我喜歡看2012,看了就不想活了……”

  雖然我對電影是外行,我也不想去研究什麼是2012,我知道她的聲音動聽。

  很想送你回去,卻是沒有機會,真是太掃興了,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準備了我一晚,悻悻然回來。

  原來,她自己帶了助手,果然是有備而來。

  好久沒有見她了,心裡難免會惦記着一些什麼東西來。說是緣分,其實很玄,越是不信它,偏偏就會找上門來,這個陰魂不散的傢伙,想趕都趕不走,可是算命的又說我的手指縫太寬,註定抓不住緣分的。唉!真是麻煩,是該去爭取還是順其自然呢?

  我心裡很矛盾,一番權衡,取其重,男子漢大丈夫,說干就干,一個字:追!

  當時是就是這麼想。

  可是天公不作美,事與願違。

  為了追她,連夜翻出參考書,問了朋友問同學,結果是一條妙計:死纏爛打,膽大心細臉皮厚。

  天天電話加短信,如炮彈一樣狂轟濫炸,非但沒有效果,結果還碰一鼻子灰,被她訓了一頓:幼稚!

  哎呦!這個方法是百試百靈的泡妞妙招,結果用在她身上卻成了超級蠢事,鬧了笑話!

  第一次的約會泡了湯,猶如給我當頭一瓢涼水,淋個落湯雞,面目全非不要緊,說出去真的是讓我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思念這玩意很奇怪,越是不想她就越是想起她,這種想法就成了習慣,成了一粒種子,在我心裡發芽破土生根,然後迅速長成參天大樹,一發不可收拾,變成了可怕的魔鬼。讓我吃不甜睡不香,日思夜想。

  我想,這可不是辦法,得解決這個問題才行。

  再來一式“直搗黃龍”,直接單槍匹馬殺到了沃爾瑪,準備來個先斬後奏,給她一點驚喜,以便讓她記得我。

  誰知道,她沒有見到,卻是遇到一個壞消息:她已經辭職了!

  當頭一棒,差點讓我昏厥倒地。

  真不巧,我的乖乖!看來你是註定了,無緣無份呀。

  別說是愛情,見面都沒有機會,這個所謂的愛情八字都還沒有一撇,人都走了,還指望啥?

  我的心涼了半截,如喝下一口冰凍了三天三夜的青草茶,又冷又澀,其味不堪言語。

  兩次碰釘子,讓我學乖了,既然得不到了,就做朋友吧。

  祝福你吧,朋友。我就這樣自我解嘲,嘴上說得輕鬆,心裡百味俱全,委實難受,像是吃了碗半生不熟的湯圓。臉上的表情更是尷尬,似笑非笑,似哭非哭。

  相思如麻,相思入魔,八個字可以代表我的心意。

  日子一天天過去,心裡的魔鬼早已習慣成自然,魔鬼成了我的朋友。

  魔鬼叫我如何在深夜給她留言,叫我如何忍受那些是她還是她朋友發來的莫名其妙的表情,但是有不許冷落那點小節。

  女人心,海底針,太深了。

  這個小節也不能忽略得罪,否則下次便沒有機會見面。我清楚這個下場,所以,每次我都是有問必答,信息有來有回,所謂是禮尚往來。

  即時嘴裡嚼着一口飯,手裡端着碗,一手拿筷子,只要是容容的信息來了,必須在5秒內回復。否則,便是挨罵的下場,甚至是一個鐵鎚打來,讓我躲閃不及。

  想想,自己也是挺笨的,都沒有戲唱了,還在那裡傻乎乎地追得如此着迷,丟不丟人呢?

  所謂是愛令智昏吧,我就是那麼執着的一個人,只要是選擇了遠方,就不管風雨兼程,不論是滿途霜雪,也要披星戴月,鍥而不捨日夜趕路的。

  曾經為了這個信念,我在家樂福足足等了3次,每次不下1小時,在沃爾瑪等了2次,每次不下半小時,在宏遠酒店門口等了2小時,每次都帶了鮮花,小狗,還有真心……

  這些我覺得還不夠,我還特意刪除了所有的手機聊天記錄,短信記錄,以免被她發現什麼正常的事情讓她生疑。

  這麼一來,緊張的時候難免出錯,現在真的出了問題。我一不小心將她的號碼也刪掉了。

  完了,半個月都聯繫不到她。

  不用說,日思夜想的人兒,泡湯了,電話不接,不是關機就是無人接聽。短信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那一天,她好不容易上線,原來是我們的愛好不一樣。我太幼稚,這個答案解釋了我長達一個月的羞澀的暗戀秘密。

  這個答案我是無法接受的,我就是我,有自己的性格與立場,書上說:有性子的男人長能成大事!

  她又來另一個理由,媽媽無法接受一個服務行業的人。

  這個理由讓我死心塌地放棄了追她的念頭!

  我是個孝順的人,我尊重長輩的選擇,哪怕是我打光棍也不要去違背她媽媽的意思。

  好了,當不了情人,當朋友。

  那一夜,你喝醉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都不重要,對我,你會不會喝酒,抽煙,打牌等等有何用?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收到這個信息,心了猛地一緊,像是一道閃電從頭劃到腳,那種痛是如此真切。

  我很想把你當做陌生人,很想假裝不認識你,那麼痴心圖什麼?

  是我的心軟,還是你在我心裡早就佔據了重要的位置?

  一番思想鬥爭,我脆弱如玻璃一樣的心最終妥協讓步,算是我的腿不爭氣吧,算是我的嘴巴不生氣吧,你一問:來不來?

  “來!”我回答的非常爽快果斷,如一刀砍西瓜,乾脆利落。

  我二話不說,馬上穿衣打車,接你。哪怕是三更半夜,哪怕是變成陌生人,也要先把你接回來。

  接你回來,誰知道你竟然沒有醉!

  哎呦,我的姥姥!

  那一刻,我真希望,醉得人是我。

  醉了何嘗不好,可以一醉解千愁,可以一醉方休,所有煩惱煙消雲散!古人語:“為將金樽空對月,富貴於我若浮雲”那是一種什麼境界?

  即使是這樣,我卻不慍不恨,我也說不出來為什麼。可能是愛到深處覆水難收吧,那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當局者迷的心情實屬難於表達。

  我就是那麼一個不善於表達自己的人。

  一路上,她說了許多話,我一句也答不上來。

  我的不善言辭或許是導致我失敗的重要原因。

  我笨也好,生不逢時也罷,寫的小說很悶也無所謂,反正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醜樣啦,再被人奚落一下也不會雪上加霜嘍。

  再次回來寫上一篇日記,其實是自己的心情。

  沒有讀者,自己讀了一篇又一篇,每一字一筆都是淚,那是愛情鳥啼血的淚,紅色的淚!

  你信也好,不信也沒有關係。心裡話,說出來輕鬆多了,不用帶着面具,偽裝歡笑去生活,那樣會很累。

  有時候,解脫就是一種美。

  像你,你的美不止是外貌,聲音,還有心靈。

  讓我感動的,不止是這些。

  酒後吐真言,在你喝醉了的時候,第一時間想起我,我很感動,感動那生命力猝然相逢的一段緣,感動那茫茫人海那一顆最誠最摯的心,感動那紛紛塵世里那一若即若離的人。

  心裡有了感動,我便很勇敢。

  就像是寫小說,我會變得很有力量與精神,會努力奮進趕路。

  艷麗的彩虹不曾讓我心醉,都市的繁華不曾令我留戀,多情的南國不曾為我痴迷。只有遇到你,才能讓我尋找到生命的亮光,就像是黑夜中的北斗星,不至於讓我在大海中迷失方向,更像是雪地里的一堆火,驅走我心裡的寒冷與孤寂……

  是你讓我找到人生的意義,生命的真諦!

  我應該感謝的你,誰知道我太無情!

  我激動得連謝謝你也忘了這麼說?

  感激的話,難於啟齒。羞澀的心,苦於言表。這不是果子青青時節的花季雨季青蘋果之戀嗎?那青春韻事不早就過了時節嗎?

  在愛情的國度,我們都是太年輕,說實在的,我很願意做個局外人,至少不用倍受相思煎熬,不用品嘗相思之苦,不用體會難眠之夜……

  雞鳴三更月,微風樹梢停。

  外面很安靜了,大家擁着美夢入眠。

  我獨對孤燈,為了你的話,要寫小說:關於你的小說。

  你的話就是聖旨,我絲毫不敢怠慢,這也是我的性格所在,我心裡,對你百依百順,言聽計從,就算是寫到眼皮打架也要用牙籤頂起來,繼續趕稿。為的就是讓你知道,在我心裡:你最重!

  我很守信用,或許你不信,但是這個世界會讓你相信的,因為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公正!就像是我的為人,你不用評價是好還是壞,社會會給我一個公平公正的評價。

  故事說到這裡,看來把我們的故事基本都寫到了。

  為什麼我總覺得我們的故事才開始呢?

  現在,我一睜眼,是你的名字容容。我一閉眼就是你的笑顏,原來你的笑意,是那麼的神奇,那麼親切,那麼的美妙。

  你笑了,笑的是那麼迷人,那麼甜蜜。特別是那回頭一笑,勝過天堂的感召,勝過盛開的百合,勝過人間的萬語千言。

  今夜,就讓我擁着你的笑意入眠。

  窗外,夜色很濃,如酒如蜜。

  容容,睡吧,睡吧

  睡在這片月色里。

  我依舊是這麼一句:既然選擇了遠方,就是風雨兼程。選擇了愛情,就要背負到終點!

  如果我們沒有愛情。

  依然是,明天你的天空里藍天白雲,艷陽高照,風光無限。我的世界彩霞滿天,長虹貫日,餘輝脈脈。

  愛情在雲里霧裡渲染才是最好,一旦落入地上,就是下乘。

  得到與得不到,對我又何妨?得到心得到人,都屬於荒郊野外的,真要是能白頭到老,才是解鈴。我是這麼認為的。

  桌上的水涼了,人已困,燈已乏。

  作文暫時告一段落。

  我不要做感情的罪人,我不要受相思之苦……

  讓我們一起走進那個充滿神秘色彩,充滿羅曼蒂克,充滿驚喜歡樂的愛情童話……

  讓我們演繹下一個灰姑娘的童話故事……

  今天,我為你自豪。

  明天,你為我驕傲。

  我能給你明天,能給你未來,這是我的責任。

  讓我改寫你的歷史,改變你的命運。

  給我一次表現的機會。

  讓我把我們從愚昧的荒島,領向智慧的彼岸。

  讓我們做一次無怨無悔的選擇。

  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們一起叩開甜蜜的愛情之門。

  容容:我愛你!

  尋烏一中高一:曾德金

您正在瀏覽: 容不下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容不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