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已為恥……”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八榮八恥”歌。以前,我總是不以為然,認為它們跟我們小孩關係不大,直到這次我參加學校組織的“紙能承受多少壓力”的科普競賽活動,才真正明白“團結就是力量”的真諦。

  這次活動,共有12個代表隊參加,每小隊五人,我有幸成為我們隊的小隊長。比賽規定,用四張A4紙,充分發揮自己的奇思妙想做成任意形狀的支撐物,在比賽現場進行製作。支撐物的高度不超過9.5厘米,上面用一塊邊長為40厘米的正方形木板做托盤,托盤上放書,以倒塌前3秒鐘實際成績,最後書和木板一起過磅,哪一隊的載重量最大,那一隊就獲勝。

  為了迎接這次比賽,可謂全校總動員,各班主任全力以赴,出謀劃策不說,連那些沒能參加比賽的同學也沒閑着,利用一切可能為我們提供資料。我們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不斷改進自己的想法,拿出了更完美的方案。這時,我們參賽的五位選手都希望自己的方案能被採用。後來,經過討論研究,我們決定把各人好的想法結合起來,並為一個最佳方案。最後,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們的方案終於定了下來:用三角形做外框架,用四根圓柱體放置在三角形內作支撐,也就是三根圓柱體放置在三角形的三個角里,中間空餘的部分再放一根圓柱體。

  方案拿出來了,我根據每個人的特點進行了分工:考慮周全的孫睿負責畫線畫點工作,心細的蔡婧、董好好進行紙的裁剪與摺疊工作,我和丁可做組裝工作。我們分工明確,一切工作準備就緒,就等比賽開始了。

  比賽終於開始了,12個代表隊個個氣勢逼人,隊員們相互擊掌,互相作了一個必勝的手勢。隊員們立刻投入到了緊張的工作中,我隊由於分工明確,作品很快就要完成,可就在這時出現了一個小小的狀況,我和丁可安置最後一個圓柱體時,圓柱體鬆了下來。可能是負責摺疊工作的董好好過度緊張,把圓柱體圈起來忘了粘貼,董好好覺得是因為自己的過失而影響了大家,她急得都快哭了。這時,我們四個緊握雙拳做了一個加油的動作,台下我班的拉拉隊唱起《愛拼才會贏》為我們鼓勁,董好好立刻調整好情緒,深深地呼吸了一下,立刻把散了架的圓柱體取出,重新粘貼,終於挽回了這緊張的局面,我們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了支撐物的製作工作。

  也許是我們團結的精神感動了上蒼,我們挺進了前三,正當我們有望能取得更高名次時,不知是哪個班的不知名的同學搬來了一堆近三公斤重的書,更不知他是有意還是無意的,把書不偏不斜地放在我們的托盤上。不知道我們的支撐物是受了驚嚇還是不堪重負,只見它顫料了幾下,不甘心地倒下了,頂樑柱倒了還玩什麼,這像晴天霹靂,擊得我們萬念俱灰,誰都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打擊,片刻的沉默之後,我和丁可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真想立刻揍那同學一頓,可就在這時,我們的班主任朱老師默默地來到我們身邊,她什麼也沒說,只是用手輕輕地搭在我們肩上,目光注視着我們班的另一個代表隊。對,我們不能氣餒,那一隊還有希望,我們是他們最有力的支持者,我們五個人不約而同地走到他們的桌子邊,組成銅牆鐵臂,保護他們,以防不測。就這樣,我們班取得總分第一的好成績。

  領獎時,我們十人手拉着手,肩並着肩齊聲唱着:“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已為恥……”走上領獎台,而那位不知名的同學,不知是不好意思,還是心存愧疚,埋着頭悄然離開了禮堂。

  站在領獎台上,我更堅信,只要我們大家團結起來,擰成一股繩,勁往一處使,就沒有我們跨不去的檻、越不過的牆。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