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記一次拔河比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記一次拔河比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二下午我們三年級全體同學在大操場上舉行拔河比賽。 

  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一進場,只見一條又粗又長的繩子靜靜地躺在操場中間。繩子中間系著一根紅布。三(3)班和三(1)班的同學們已經開始進行練習了。我們的班主任反覆地說著注意事項,強調在拔河用力的時候可以把腳鉤起來,身體往後壓。不遠處,聽到旬老師傳來的聲音:“先進行女生比賽,然後是男生,三(1)班和三(2)班女生準備上場”。 

  我們班的女生上場了,比賽還沒有開始,全場就在喊:“三(2)班加油,三(2)班加油!”,同學這麼重視我們班,我想我們班的女生“必勝無疑”了。隨着旬老師的一聲“開始”,比賽就火熱起來了,每個人的臉都刷地一下撐紅了。我們班女生個個都使出全身的力氣,但還是力氣不夠,被三(1)班的同學一下子就拉了過去。我們真為她們惋惜呀! 

  該我們男生上場了。看,我們男生每個人都磨拳擦掌,躍躍欲試。這時,兩班同學在繩子兩旁都做好了準備,旬老師一聲令下,比賽立刻開始了。我使出最大的力氣,腳鉤的高高的,身子向後壓得低低的,但不知怎麼就是使不上力,怎麼也不能把繩子拔不過來,耳邊聽到對方在喊“一、二、三”的號子聲,而我們這邊只有“三(2)班加油”,卻不知到大家何時一起用力,我只好閉上眼睛使勁往後拖,我感到繩子中間的紅布一會兒向前,一會兒向後,兩方拔得不分上下,誰也不能把誰拔過去。然而我們的勁越來越小了,好象都快使光了,他們對方的勁卻沒完,我們實在是支持不住了,結果被他們一下子拔了過去。雖然對方都一邊倒地跌在地上,引得觀眾哈哈大笑,我們卻失望地回到了原地。但班主任老師卻鼓勵我們,叫我們大家不要灰心,以後再努力,此後,我們一直靜靜地觀看其他班級之間的比賽,默默地在思考,尋找拔河的技巧,尤其是看到“一、二、三”號子威力,覺得作用肯定特別大。最後,老師又安排讓我們班同三(1)班再比賽一次,這下我們有機會試一試“號子”的威力了。老師調整了一下隊伍,換了幾位同學,安排大個子在前,胖子在後壓陣,她在旁邊喊“號子”,我們士氣大增,信心百倍,結果一下子不費吹灰之力、輕輕鬆鬆地就把對方拔了過來。 

  通過這次拔河比賽,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遇事多思想”,“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記一次拔河比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記一次拔河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