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力量?力量是當能力發揮到極致時所迸發出來的能量。能力又是什麼呢?能力是一個人或一個集體的綜合素質。那我將不假思索地說:團結就是力量!

  星期五那場全校的長繩比賽讓我深深體會到團結就是力量。那天下午,北風呼嘯,耀眼的陽光下,操場上整齊有序地站着各個班級的跳繩隊。湛藍的天空下,鴉雀無聲。大家都很緊張,手中的跳繩都攥出了汗水。‘繩搖起來。’隨着主席台上老師一句話,六年級組各個班級的長繩接連搖了起來,長繩隊員們個個都聚精會神,眼睛瞪得滴流圓,臉上都掛着一絲不苟的嚴肅表情,隨時躍躍欲試。‘六年級組長繩比賽,預備??開始!’一聲令下,第一個衝上去的是我們班的體育明星從開闊,他臉上帶着堅毅的神情,矯健地開了個好頭。隊員們像串珍珠一樣一個接一個跳了起來,沒有一個掉隊的,平時嘻嘻哈哈的同學們現在都不苟言笑,全神貫注地等待自己該跳的時刻。十五個黑乎乎的小腦袋在銀絲般的跳繩中往來穿梭,應接不暇。作為長繩隊中的一員,我當時深感自豪!在這樣的集體項目比賽中,我覺得團結就是力量!

  比賽進行中,雖然寒風凜冽,可大顆大顆的汗珠從同學們的頭上滑下,搖繩的速度漸漸地慢了下來。突然在隊尾出現了情況,有人絆繩了!大家不得不重新調整,從頭再來。第一個絆繩的同學感覺很羞愧,可誰也沒有埋怨他,還鼓勵他加油!同在一個集體,同為一個集體,團結就是力量!時光飛逝,5分鐘很快過去了,比賽結束,我們成績還不錯,455個,雖然不算最快,但跳得很穩,表現出了我們集體的團結協作的良好風貌。蔚藍的天空下,寬闊的操場上,六年一班一支團結的隊伍伴着夕陽筆直地挺進。

  我堅信:團結就是力量!力量是一個人或一個集體的綜合素質迸發到極限,而團結能讓一個集體的綜合素質迸發到極限!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