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征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征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只管走過去,不必逗留着去采了花朵來保存,因為一路上,花朵自會繼續開放的。

  ——泰戈爾

  高爾基曾說過:“有很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成功代價的。”那麼人一輩子只要拿出青春就能夠換回回報嗎?毫無疑問,這是錯誤的。如果每個人都拿出青春就可以成功的話,那麼世界上的成功人士豈不是要泛濫成災了?

  青春耐人尋味。

  而我認為。青春,也許代表着年輕,代表着可以衝刺和拼搏的時候。但是......有時它代表的卻是遺憾是後悔是痛苦和傷心。可能每個人到晚年的時候都會質問自己:“為何我那麼無能?為什麼當初就不能好好的拼一次?”如果每個人只是質問一下自己就能挽回逝去的青春以及當初所做的事的話,憑此就可以寫時光倒流論了!而我也只能說這是懦弱,像這樣的人一輩子只能夠生活在自己的後悔和遺憾中。但是這類人為什麼就不敢再年輕一回,再一次衝刺和拼搏一回?其實原因很簡單,那就是他害怕了,他害怕失敗,他害怕別人的嘲笑。

  誰說年老也就是代表着無力、代表着無所事事呢?沒聽過蘇軾的“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沒感受過《江城子密州出獵》中“左牽黃,右擎蒼,錦帽貂裘,千騎卷平岡”的豪放情懷?

  名人曼德拉,從小就追求正義和理想。他是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他同南非種族隔離制度進行了幾十年不屈不撓的鬥爭,贏得了全世界人的支持和喝彩。因此,有人說,曼德拉已經成為一個時代的象徵。曼德拉的反抗精神、對正義和理想的追求在童年時期就已初露端倪。曼德拉出生在一個小村莊,9歲那年父親就去世了。從小曼德拉就經常目睹當地大酋長在解決部落爭端過程中被白人政府的法律所約束,他逐漸萌發了尋求正義和平等的理想。年紀更大一些后,他多次領導同學抗議學校的白人法規,甚至因領導學生運動而被除名。在一次次的“鬥爭”中,曼德拉逐漸立下志願:要為南非的每一個黑人尋求真正的公正。而青春賦予了他權力、力量......

  只要能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自己在年輕時曾經做過的努力,即使拼輸了,輸了個徹徹底底,那也是值得的!也許到了老年,也就不會這麼遺憾和後悔。

  正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歷久彌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的彩虹——絢麗輝煌;青春是用永恆的執着和頑強的韌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固若金湯。

  生命短暫,青春亦是如此。那麼,就讓我們把青春點燃,讓我們在生命的光輪里不會覺得人生黑暗、迷茫,不會留下青春的悔恨與遺憾!

  請踏上青春的征程......初三:黎子龍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征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征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