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了!我的幼兒園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我的幼兒園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在今年拜年的路途上,我途經我上學前所呆的幼兒園,我望着原應是幼兒園的地方,在那裡只留下了一道牆。我十分懷念我在幼兒園所度過的時光……。 

  還記得我第一次上幼兒園,我哭着不願進幼兒園的大門。之後的時間我瘋狂的哭,一直不斷的哭,特別是看見了旁邊的小朋友陌生的面孔,更是大吵大鬧,現在想來,哭笑不得啊……之後連續去了幾次幼兒園,也便漸漸的對周邊的環境熟悉了。我還記得,幼兒園的門口,每天都有一個老婆婆在那裡賣油炸的“紅腸”,“臭豆腐”和“油澄澄”,至少在我的記憶中……當我每次不肯進幼兒園的時候,送我上幼兒園的爺爺便會去那裡買一根紅腸或是一個“油澄澄”,接過爺爺遞過來的東西后,我便會破涕為笑,吃起了手中的“美味”。雖然現在也還有賣“油澄澄”和紅腸賣的,但是我總覺得沒有那個老婆婆炸的好吃。有時家裡沒吃早飯,我就會在幼兒園裡的食堂(我想是連為小朋友的早飯也準備了的)花一兩塊錢買一碗餛飩。食堂門口還放了幾張桌子,每張桌子都有六張凳子圍着一圈擺放着。兩邊各放着一排架子,上面掛着給小朋友換洗的手帕,全是白色的。 

  吃完了餛飩,幼兒園中快樂的一天便隨着日光的燦爛開始了! 

  在食堂的旁邊是中班,我還不能進去。因為我現在才上小班嘛!繼續向里走罷!在過去一點是一塊不大的廣場,整個幼兒園的小朋友都會在這裡做早操,我的耳邊彷彿又響起了音樂聲“……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早睡早起咱們來做運動,跺跺……”再向里走一點便是小班的教室了,我走進了門口,先在單子(記到或不到的)上在自己的名字后打一個勾,接着就進了教室去了,小朋友們正圍在桌邊搭積木呢!我便也過了去與他們一起坐下,開始玩了起來。當然,小孩子么,打打鬧鬧是必不可少的,時常會為一塊積木而吵鬧,經過老師的勸解,再加上小孩子是愛忘的,打過一場也就不記得了,便又和好了。玩了約摸有一個小時的樣子,便要去做早操了,做了早操我們便在廣場邊的一個對當時我們說是一個非常巨大的滑梯邊上追逐着,玩着,笑着,還有人爬上滑梯,滑下來又上去……這時還是會有吵鬧的情況出現,我們的老師又要忙活一陣子了……接着便是回教室等着吃午飯了。吃飯時先要排隊盛飯,但那條隊伍在我的腦海中永遠是彎曲的,在經過老師的一句話之後,就變得整齊了,雖稱不上完美……大家在吃飯時也是吵吵鬧鬧的,在老師的一句“小朋友們要安靜了,安靜的小朋友下午可以多吃一點水果哦”之後,也就變得不吵了,大家有時會把飯弄得到處都是:桌子上,椅子上,地上,包括身上,總會有那麼幾顆飯粒,又要麻煩老師了,現在想起來真是不好意思啊!吃過午飯,我們便該睡午覺了。 

睡午覺的時候是我最難傲的時光了,因為我從來都沒在中午睡覺的習慣。我在那個時候只能常常望着天花板發獃。瞧累了,便閉上眼,讓眼睛休息一會兒,但從來都沒睡着過。我發現我有一個奇怪的習慣,那就是只要大哭一場,無論什麼時候,我都能很快睡着,包括中午。 

  熬過睡午覺的時候,我的心情就高興起來了,接着我們要去玩沙子咯!在幼兒園的屋子背後,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沙坑,小朋友門經常在這個地方玩,大家在一起堆“城堡”,“小人”之類的“藝術品”。有些性格內向的小朋友不肯和其他的小朋友玩,老師便拿一個外小盆子,在盆內裝滿沙子,單獨給那個小朋友。不知不覺中該吃點心了-----水果。我們一個個排隊洗了手,進了教室,老師便開始發水果了,每天發的水果都不相同。發好了水果,不,應該是發到了水果,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吃了起來。吃完了水果,小朋友們總是把衣服上原先乾淨的地方弄髒了的----水果汁全濺在他們的衣服上。吃過水果的我們,是不是又應該開始玩了呢?愛玩,可是小朋友的天性呀! 

  當我還在上小班的時候,吃過水果之後,便是瘋了一樣玩一個下午。但是在中班的時候,就比較認真起了。等到上中班,下午便不僅僅玩那麼簡單了,玩過一會後,還要開始上課了。上的課都是音樂,美術和一些做遊戲的事情了。而且還有一件事情,就是在中午吃飯過後,在小班是要睡覺,而到了中班,便不用睡了,而是搭積木了。到了後來上大班了,小朋友們便會在幼兒園唯一的陽台上曬太陽,還時常說說話,至於說些什麼,到現在也記不起許多了。 

  但那時上課的情形,我卻還心中有數。上音樂課的時候,小朋友們的座位就要一字排開了,圍繞牆排一圈罷了。最開始教的興許是一些歌謠之類的,現在大抵都記不起來了。教室中放了一架鋼琴,邊上放一張椅子,勉強放着一個播放器--錄音機。當時,小朋友們是沒有課本的,這就要考驗我們的記憶力咯!老師先在錄音機里播放幾次,便要我們跟着老師的鋼琴旋律慢慢跟着哼或唱了,所以經常會唱錯,但老師也不說。所以小朋友們經常會鬨笑一堂,老師也會跟着一起笑。 

  在接二連三的鬨笑中,不知不覺的過了一個下午。小朋友們也該回家咯!

再大一點,就該上大班了。那時,我已經從一個三四歲的愛哭的小孩子變成一個七八歲的“小鬼頭”了,所以又與上中班時有些不同了,需要學習的時間也變的更多了。原先是玩的時間現在全變成了學習的時間,我們漸漸地開始識字了:大小多少,一二三四……並且還開始了簡單的算術:1+1=2,1+2=3……. 

  我們在幼兒園中開始了非正式的學習,為以後上小學 做着準備。時間一天一天的流逝着,眼看着幼兒園的生活就要結束了……… 

  不久,我真的就要離開幼兒園了。從剛上幼兒園的那會兒到結束。我早已熟悉了幼兒園的一切和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我還記得,在離開幼兒園的最後那一天,幼兒園有些小朋友都哭了,他們不想離開幼兒園老師。那天有很多人,許許多多的大人都抱着自己的孩子。那天,有一場拍皮球的比賽,我也參加了,不知得了第幾名。因為我的出生月份大,所以我比出生在八月份以後的同一個大班小朋友早一步上了小學。SEE YOU!我的朋友,SEE YOU !我的幼兒園!終於,我離開了呆了三年的幼兒園,跨入了六年的小學的大門…… 

  我的面前是一堵牆了,從前的幼兒園不知去往何處了。幼兒園,我懷念的幼兒園!走或了那堵牆,遠去,慢慢遠去,回頭,漸漸地,那堵牆看不見了…….我想留戀,但,人總是要面對,不能停留在小時侯。我們得把握現在,憧憬未來的美好時光,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罷,過去的事回憶過也就算了吧。 “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我的幼兒園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我的幼兒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