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風的日子是美麗的。

  一陣零零散散的風拂過,明鏡似的湖便活了,湧起了層層鱗波,盪出了絲絲漣漪;朦朧的雨霧隨之捲起,羞答答地跑開了,是愧對於自己的色彩?亦或是太陽的光芒過於耀眼?我想,也許它只是為了能追尋風的足跡,浪跡天涯吧!

  朋友,你總說快樂本屬於人的一種普通本能,但不管你怎麼努力,卻始終快樂不起來。很高興你能尋找到快樂的足跡,但在同時,你又是否知道收穫快樂也是需要技巧的呢?

  你說你不快樂,因為有太多的煩惱纏着你了:學習的壓力,惱人的成績,父母的不解,旁人的冷觀,這無不令你難以喘息。可是,你要知道:成績並不能決定些什麼,它只是對你學習的一個檢驗,如今社會所需要的並不是書獃子,而是有所特長的才華人。也許我們並不優秀,但只要能用我們鮮明的個性,新奇的想法,活出一個真實、精彩的自我,這就足夠了。我們不必太過在意他人的言論與眼光,那隻代表個人的意見,並不能決定事情的對與錯,所謂“清者自清”,又何必為他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呢?要知道,你生氣一分鐘,就失去了60秒的快樂啊!學着讓輕風拂去你身體上的倦和累,帶走頭腦中那一串串的煩惱,好嗎?

  曾有這樣一個故事:晉國有位並不富裕的農夫,不慎丟失了一頭牛,可他仍像從未丟失過什麼似的,整天樂呵呵的。旁人不解,問他為什麼不去尋找丟失的牛?農夫笑笑說:“牛是在晉國丟失的,肯定是被晉國人拾到了,牛還在晉國,我又何必費盡心思去找它呢?”的確,人生得失是常事,有些東西丟失了就永遠不能再得到。面對生活,如果能達到像晉國農夫那樣坦然的心胸,讓煩惱隨風而去,心空自然就會少些陰鬱的雲朵,透進更多的陽光。

  聰明的你是否也想讓心靈像白雲一樣飄逸,思緒像小鳥一樣飛翔,快樂像藍天一樣永存呢?那就敞開心扉,讓風兒常來做做客吧!

您正在瀏覽: 隨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