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樂於助人的守門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助人的守門爺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陶爺爺好!”我一踏進院子就對守門爺爺打了聲招呼,他也笑眯眯地對我打了聲招呼。他,就是我們院子守門的老爺爺——陶爺爺。 

陶爺爺已經年過六旬。他那張蠟黃、乾瘦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只要他一笑,臉上的皺紋就被擠得像一條條小溝溝似的。他待人和善,我們院子里的小夥伴總是尊敬地叫他“陶爺爺”。

  

  我不禁一邊上樓,一邊回想起來......

  記得是在一個周末,我在院子了騎自行車玩,讓清爽的風為我梳理頭髮。在滑下一個坡的時候,我沒注意輪下有一個小石坑,“嘭”地一聲,連人帶車一起摔倒在地上,“哎喲!好疼啊!”我不由得喊起來。陶爺爺聞聲趕來,一邊扶起正在揉腿的我,一邊說:“快起來,摔疼了吧?瞧,車也摔壞了。你去樹陰下歇歇,我幫你修修車。”我連忙說:“不用了爺爺,我......”“哎呀,沒關係的。”陶爺爺打斷了我的話,這時,陶爺爺已經把工具箱拿出來了。只見爺爺點着一捲煙,然後蹲下,仔細地瞧了瞧,拿起鉗子左扭扭右轉轉。火熱的太陽在他頭上照着,幾顆豆大的汗珠從陶爺爺的頭上淌了下來,可他顧不上擦,一個勁地的幫我修車,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兒。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了,車終於修好了。我樂得蹦了起來:“謝謝爺爺!”“不用謝,下次一定要注意啊!”陶爺爺捶了捶背笑着說。

  有一段時間,小偷特囂張——有許多小區里的電動車被偷了。我們家剛新買了電動車,聽到這個消息,我們都緊張了。於是爸爸媽媽就在院子里想辦法。可是,大半天過去了,一個好辦法都沒想出來。這時候,陶爺爺走了過來,親切地說:“如果不介意的話,就鎖在守門室旁邊吧!我在窗戶上打個洞,用一根鐵鏈鎖着。”爸爸媽媽瞪大了眼睛:“真的嗎?那太謝謝您了!”從那以後,陶爺爺家沒少進老鼠和蟑螂,可他卻說沒關係。我們全家都很感激他。

  

  一為年過六旬的老爺爺,本應該在家中安享晚年,可他卻在小區熱心地幫助大家。陶爺爺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漸漸變高了。

“ 哎,你這孩子,怎麼還不進家門?外頭涼,小心感冒!” 原來是陶爺爺上樓打掃衛生了。“哦,我馬上進去!”不知怎麼的,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您正在瀏覽: 樂於助人的守門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助人的守門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