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風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風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獨守窗兒,手托腮唇,望着窗外的風景。 

  望那一片初春的樹林,可人的新綠中,不時點綴着幾抹木棉花的粉紅。紅綠掩映間,時有燕兒掠過、土黃的瓦舍。 

  似乎窗外的一切都是靜止的,只是綠點紅、紅掩黃。而繼續凝視,便發現那每一片綠葉,都在晃動;每一朵紅花,都在舞蹈。連瓦舍屋頂,也有縷縷炊煙隨風裊裊。 

  這風,也許自江南而來,掠過長江的奔涌,融進西湖的溫情,也演繹着水鄉佳人的柔媚舞步。終究,它來到了我的窗外。長途跋涉,也不忘拂起那青澀柳絲,不忘親吻那新綻春花。 

  這風,給予我一方悸動的窗外,也給予我一顆悸動的心。我不禁要走到窗外了,讓那風,吹吹我的思緒;看能否,帶走几絲渾噩。 

  獨立風中,緊閉雙眼,感受身旁的風動。 

  風不停地刮著,只覺身子被劇烈地推擠。伸開雙臂,風從夜間滑過;張開雙手,風又從之間流走。風總是在動,留下的,只有餘音在耳畔迴響。 

  這風,應該是從北方而來,曾與雄偉的黃河搏鬥,曾與高峻的山巒相爭;挾着粒粒黃塵,邁着西北漢子的闊步,向我猙獰地怒吼。費盡心力,來到我的身邊,也不忘狠狠地刻下力量的印記。 

  努力睜開雙眼,眉毫被風捋過,衣袖也在風中狂烈地飄舞。看那傲竹,細葉甩向一邊;看那絨花,瓣蕊飄搖欲墜。天上的雲,片片飛速掠過頭頂;原本淡淡游散的殘雲,俱被這風兒卷落,唯余這湛藍無瑕的蒼穹。 

  風動,本是一種力、一種情。也想化作一縷清風,隨着同行的伴侶,悸動於空間與時空的交錯。 

  讓我隨風,來到江畔,與天地比豪邁;來到峰巔,同乾坤爭高低。也想穿越歷史的煙霾,來到紅塵深處。在三變耳旁低語,不再傷心“曉風殘月”的離苦;亦從東籬眉宇流過,銷去“古道西風瘦馬”的凄悲。 

  回首俯看,我卻是巋然不動;沒有風的力量,沒有風的多情,更無風的自由輕靈。 

  既然,我的肉體擺脫不了大地的牽絆,也了卻不得人世的夙戀;那就讓我的心兒,隨着風、悸動吧!

您正在瀏覽: 隨風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風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