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真的可以超越命運么?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真的可以超越命運么?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無命運論者可以關掉這個網頁了…… 

  前幾天,我在網上看了幾篇關於“命運”的文章。 

  這些文章,大多數都是舉的某某遇到了挫折,然後某某打敗了挫折,獲得了成功這樣的一些例子,然後說這就是人是可以超越命運,或是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云云…… 

  於是乎,我就產生了一個疑問——人,真的可以超越命運么? 

  首先,我們來看看命運的意思。 

  命運概述:命運字面上意義是指生命的經歷。命指生命,運即經驗歷程。宿命論者相信命運不可以改寫,因為人不可窺探預知命運,命運存在任何的角落上,只是無法接觸。命運只是個人的主觀意識觀念而已。 

  命運釋義:1、指生死、貧富和一切遭遇。2、比喻發展變化的趨向。 

  命運謁問:命運,是時間的唯一性和不可逆轉性。每一個生物都能因為自身受到其他生物的動作直接或間接的改變自己和其他所有生物的命運。事情因有眾多的因素影響其發展,而時間和機會只給一次,中國風水協會主席陳帥佛認為任何一個因素的改變,事物的發展也將會改變,而時間只有唯一性和不可逆轉性,所以人們不知道某個因素沒有產生影響的情況是什麼樣的,這就是命運。好比現在,你看到了我的這些文字,你產生了你的想法,你就和你的同學或朋友談到了這些內容,因為討論而打了起來;可是若你沒有看到我這些文字,你和你朋友就不會談到這些內容,你們就不會產生那些談話,就不會有打架、吵架的情況出現,那麼事情的發展就可能導向另一個方向,可是,因為時間的唯一性,我們沒有辦法獲知導向的另一個方向是什麼樣的事態!這就是命運!是時間的唯一性和不可逆轉性。 

  (以上選自百度百科) 

  以下話可能有些誇張,但這確實是事實。 

  “命運受到其他生物的因素影響”,也就是說你的命運不是你一個人的命運,你的命運在一定程度上也關係到其他生物的命運。舉個例子:你面前有隻蒼蠅,你的命運,也就是你是否拍死它,也關乎到這隻蒼蠅的命運。如果你超越了命運,那麼,其他生物的命運呢?是否也隨着你超越了命運而改變了呢?如果是,那麼,其他生物的命運被改變,換句話說,其他生物也超越了命運,這些生物的超越命運,也改變了與他們相關的生物的命運。這樣循環下去,你簡簡單單超越了命運,豈不是改變了世界的命運! 

  如果不懂,那麼我打個比方:我們不妨把命運看做是一篇記敘文,這無數的生物是主人公。一個主人公的命運是一段話。那麼,超越了命運,就是改了一下這篇文章的一段話,而“命運受到其他生物的因素影響”,也就是說,一段話與一段話之間是有聯繫的。這段話改了,影響下一段,然後影響下下段,下下下段,直至影響整篇文章!試想,你如果超越了命運,那麼世界的命運因你而改變,這不覺得有些荒謬么?你真的認為自己可以改變世界? 

  再說說“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由上幾段我們可以得出,生物與生物的命運之間有聯繫。那麼,你掌握了自己的命運,豈不是也掌握了其他生物的命運,稍稍動下腦袋,計算計算,然後掌握世界?扯什麼蛋! 

  命運如果能掌握在生物手中,那麼命運也就不是命運了。 

  回過頭來,我們不談超越了命運的後果,我們來談談你憑什麼超越命運! 

  遇到挫折,沒被擊垮,再次站了起來,成就事業,這就叫超越命運?我一歲那年學走路摔了一跤,起來會走路了,是不是我也超越了命運? 

  這些所謂的超越命運,是建立在“命運讓我受到某某挫折,然後讓我墮落下去”的這個基礎上的。如果是這樣,那麼你沒有墮落下去,反而“在哪裡跌倒,在哪裡站了起來”,這確實是超越命運。那麼,如果不是這樣呢? 

  還是打命運是記敘文這個比方。 

  第N段,第N行:小潔在XX年X月X日栽了跟頭,栽死了……結果,小潔沒死,這是超越命運,這應該沒人不同意吧。 

  那麼,如果第N段,第N行是這麼寫的“小潔在XX年X月X日栽了跟頭,沒死……”那叫超越命運么?這時,小潔栽死了才叫做超越命運了吧! 

  我們知道命運的存在,但不知道命運的內容! 

  既然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還要大言不慚地說我們超越了命運了呢?也許,你的一舉一動,你想什麼,正在抉擇什麼,抉擇的結果是什麼,都在命運的掌控之中啊! 

  我也不是說人不能超越命運,我只是把自己的觀點表述出來罷了。我是個謙虛的人,我討厭大言不慚地說自己超越命運的人,明明什麼也不知道。我只是想說:人,是不一定能超越命運的!

您正在瀏覽: 人,真的可以超越命運么?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真的可以超越命運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