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長大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長大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刻,我長大了 

  坐在窗邊,靜靜地聆聽着窗外的雨聲,懵懂的我已經走過12個春秋,昨日的衝動已離我而去,深深地呼一口氣,是親情把我從迷茫中喚醒,那一刻,我長大了。 

  ———題記 

  時間追溯到一年前,那個寒冷的雨夜,就在那一天,我幹了一件令我現在想起來都後悔的一件事…… 

  那天,我正在做作業。爸爸陰沉着臉走過來,看我在一邊聽歌一邊寫作業,他十分生氣,毫不留情地把我訓斥一頓,一番發泄之後,便把煙放在了桌子上,我居然想報復一下爸爸,就把他的煙放在了書包里 

  晚飯後,爸爸焦急地在屋裡找來找去,媽媽問他找什麼,他說了一個字——煙。此時我倒吸了一口涼氣,因為我知道,以爸爸的個性,如果他知道煙是我拿的,一定不肯放過我。我只好不吭聲,裝作在專心致志地看電視,媽媽問我看見沒,我一個勁兒得說不知道,還裝出一個很平靜的樣子,但此時我的心裡一團亂麻。 

  爸爸找不到煙,在家裡大發雷霆,媽媽就在做我的“思想工作”,叫我拿了煙就趕快拿出來,我想他們已經猜到是我了,可我還是裝出一副無辜的樣子。每次他們問我時,我都好想說,可是……每當看到爸爸那憤怒的表情時,我預言又止。 

  爸爸帶着一臉的憤怒去上班去了。這時,媽媽一臉嚴肅地坐在沙發上,她語氣很凝重地對我說:“那個煙到底是不是你拿了?你說吧!”我有些動心了,但還是嘴硬地說:“我沒……沒拿,”我說的時候語氣在發抖。可我還是嘴硬。“你想想吧,這個家裡就我們三個人,除了我和爸爸,不是你還有誰?爸爸這麼生氣不是因為找不到煙,而是你的不誠實,只要你說出來,我們是不會怪你的!”她說這句話的時候竟哭了起來。 

  我生平是最不收眼淚所感動,可這次似乎是個例外,我終於說出了真相,說完我也忍不住哭了起來。我和媽媽都沉默了良久,她開口了,叫我給我爸爸打電話。我是個自尊心十分強的人,不會輕易給人道歉,但在良心的譴責下,我鼓起勇氣拿起了電話。電話那頭,一個渾厚的聲音響起:“喂”,“爸爸,那個煙是我拿的。”我冷冷地拋出這句話后便掛斷了電話。隨後我覺得確實對不起爸爸,便給爸爸發了短信。爸爸也給我回了短信,內容大致是: 

  親愛的女兒,今天下午確實是爸爸的不對,爸爸做得太過火了,希望你能原諒。但是,那件事你確實也有不對的地方,不是爸爸必須要煙。而是希望你成為一個誠實的人,這也是我和媽媽共同的心愿! 

  ——愛你的爸爸 

  看完,我的眼裡滿是淚花,望一望窗外的雨,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長大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