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感動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感動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看見手腕上不停轉動的手錶,那位中年叔叔的身影總是閃現在我的眼前。

  那年夏天,我和我的一個好朋友到學校操場打羽毛球,一個多小時揮汗如雨的鏖戰之後,我們都已經口乾舌燥了。忽然聽到操場不遠處的吆喝聲:“賣冰棍了!賣冰棍!”我們喜出望外。

  可當我一摸口袋,便灰心喪氣了——居然忘記帶錢了。

  正當失望時,我突然發現垃圾箱旁有一張一元的紙幣。撿起一看,竟然只有半截,可我們那還想這些啊?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奔冰棍而去。

  我把事先折好的一元錢遞過去,說:“叔叔,來兩隻冰棍。”“好!”叔叔十分熱情的說。

  此時,我的心情如波濤起伏,生怕叔叔發現那是一張半截錢,然後數落我一頓,把我罵的狗血淋頭,讓我在眾人面前出醜。不過還好,叔叔一接過錢就放進了衣兜。

  吃着以欺騙手段而換來的的冰棍,我的心裡有種酸澀的感覺。

  吃完以後,我太瘦想看一看時間,突然發現手錶不見了。這可是舅舅從北京給我帶回來的呀,值好幾百元呢。我心急如焚,不禁哭了起出來。這時,我看見賣冰棍的叔叔正朝我們走來,心想:屋漏偏逢連夜雨啊,手錶丟了,半截錢又被發現了。丟錢還丟臉哦,咋辦?

  “這隻手錶是你的嗎?”“嗯。”我覺得很意外。

  “拿去吧。”

  “叔叔,其實那……那一元錢……是……”

  “沒什麼,其實我早就看清了。一塊錢而已,這麼熱的天,沒帶錢就說明嘛,誰沒個忘帶錢的事呢?”

  那一刻,我感動了。獃獃的站着,目送着他的背影,彷彿看到夏日荷塘里正盛開着一朵美麗的白蓮,那是博愛和寬容的化身。

  六年級:羅銀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感動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感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