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們五味雜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們五味雜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還沒正式放假就趕回老家,嚴冬酷暑,反正一直泡在老家。 

 現在,人大了,是沒時間了還是沒心情了,只回家玩一個星期。 

 在老家的最後一天很熱鬧,那天初四,按照我們家的規矩,到三姨奶奶那兒做客,奶奶那一輩姐弟八個,現在都成了爺爺奶奶,幾十個人在一起,老老小小其樂融融。 

 天黑了,該睡覺了,困意卻夾雜了哀愁襲卷而來,看看周圍,因為每年都回來,這一切那麼熟悉,好似家一樣…… 

 第二天早上起來,外面一片鄉村黑夜的寧靜,以前起床時,陽光衝破窗帘照到被子上,笑聲透過玻璃跑到耳朵里。 

 廚房裡,有爺爺奶奶和三碗熱騰騰的餃子。這次的最後一頓餃子還是那個味道,可周圍的味道,卻不怎麼一樣。 

 我想到車上暖和點在扎辮子,爺爺喜歡我精神的樣子,他讓奶奶給我扎,奶奶搬了個凳子,我坐在上面,回憶着以前奶奶與我住在一起給我天天扎辮子的時候,爺爺坐在沙發上,被頭髮擋着,但我感覺他看着我。 

 奶奶扎辮子,一點也不疼,很輕柔,似乎我的頭髮柔順的沒有一個結。 

 每到這時,我的目光總是有些躲閃,我到屋裡,看看有什麼落下的東西,順便擦去徘徊在眼角的淚。 

 該走了。 

 我第一個坐上車,淚有些肆無忌憚的流了下來,黑夜容易讓人流淚,但也會替人遮住悲傷的痕迹。 

 “好了,走吧,小心點,到家給我們打電話,暑假再來玩啊!” 

 那麼普通的告別詞,那麼常見的微笑,那麼隨意的招呼,卻在這時顯得那麼不一樣。 

 走了,我能感覺爺爺奶奶在後面,在黑暗中,注視着這遠去的車,想着遠去的人,體味着心中的五味雜陳……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們五味雜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們五味雜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