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中的數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數學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常言道: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生活中處處有數學,只要你肯做有心人,實際例子俯拾皆是。

  人民幣是人們再熟悉不過的東西了,幾乎每天都要和它打交道,但是對於人民幣為什麼只有1、2、5這三種數額的票面,而沒有其它數額的票面這一問題,卻很少有人問津。

  其實這裡就有一個數學道理。人民幣作為一種流通貨幣,銀行在發行時就考慮到貨幣的票額品種要盡量少,並且要能夠容易地組成1至9這九個數字。這樣既可完成貨幣的使命,又可以減少流通中的繁瑣。通過精心挑選,1、2、5脫穎而出,成為最佳組合之一。因為用1、2、5這三個數可以組成10以內的其它任何數,而且所用的票數最多也只有3個,如:1+2=3,2+2=4,5+1=6,5+2=7,5+2+1=8,5+2+2=9,所以,只要1、2、5幾種面額就足夠用了。

  另外,除了1、2、5這一種組合外,還有1、3、5也是符合前面兩個要求的組合,用它也能組成10以內的其它任何數,如:1+1=2,3+1=4,5+1=6,5+1+1=7,5+3=8,5+3+1=9。

  看了以上的分析,你是否對身邊的這一數學問題發生興趣了呢?其實,生活中還有許多有趣的數學問題在等着你去挖掘、去探索……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數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