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為有你,心存感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心存感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天早上,我們初一(六)班的新生們端正地坐在教室里,好奇地等待着我們的第一堂班會課。班主任易老師會說些什麼呢,會給我們緊緊“弦”,念些“緊箍咒”嗎?還是和我們講些什麼大道理呢?

  沒有料到,易老師在向我們表示了歡迎后,立即轉入正題,只看到她利索地在黑板上寫了八個字—“因為有你 心存感激”。當我看到這幾個字時,就在心裡想:這幾個字是什麼意思呢?什麼是“因為有你,心存感激”呢?這個“你”,指的是我們,還是她?這時我又悄悄地看了看周圍的同學,他們也在那兒輕聲細語,估計是碰到了與我同樣的“難題”。緊接着,易老師指着黑板上的“因”與“心”對我們說:“ 同學們,你們看,這個‘因’和‘心’組在一起就是一個‘恩’字。回顧我們的成長曆程,是不是正是因為有家長、老師對我們的關愛,還有同學們之間珍貴的友情,我們的成長生活才這麼快樂無比的呢?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對家長、老師、同學,對幫助我們成長的人與事,存有一顆感恩之心。……”經易老師這麼一說,我恍然大悟,好像突然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是呀,以後要更加努力、懂事才對。要是沒有家長、老師對我們精心的呵護和關愛,沒有同學之間的友誼,那麼現在的我將是怎樣的呢?心存感激是多麼重要呵!

  第一堂班會課的內容就是這樣,別具一格,充滿溫情,讓我們受益匪淺。易老師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樣,和藹而幹練,讓人很容易就被她吸引。

  大家都愛把老師比喻成園丁,比喻成蠟燭,還有的人覺得老師就像自己的父母。但我覺得,易老師更像我們的朋友。

  再說一件小事。軍訓的時候,同學們為了解渴,都從家裡帶來了飲料,而且一喝完就隨手將飲料瓶子扔進了垃圾箱。絲毫沒有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那一天,易老師在操場上看到了這一幕。只見她什麼話也沒說就急忙跑回辦公室,不一會兒,她就拿來了一個大垃圾袋。在我們休息的時候,她和顏悅色地告訴我們,一是要體諒父母的辛苦,在有條件的情況下盡量喝白開水,不要為了圖方便,要面子喝飲料,這樣會加重父母的負擔。二是如果喝了飲料,也不要把飲料瓶子扔到垃圾箱里,要把飲料瓶放進這個大垃圾袋裡,等飲料瓶子存多了,可以賣錢,這些錢可以補充我們的班費。最後,她還給我們教了一些關於垃圾分類的環保常識。易老師說完后,我們班的同學背地裡都悄悄地朝她豎起了拇指!

  你們說,我們的易老師是不是很值得我們豎大拇指呢?

  多麼慶幸,我將與這樣的一位老師共處三年幸福的初中時光,我堅信與易老師相處的這三年,我會吸收到更多的溫暖與“陽光”。我會好好學習她的本領,把數學底子打牢。我更要學習她做人、處事的本領,長大后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有用之才。

  我心存感激,因為有你,敬愛的易老師。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心存感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心存感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