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往事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回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獨倚於窗前,望着殘月,陷入了對往事深深的回憶中……

  “外公”這個詞對每個人來說是親切的,如同春水浸透乾枯的土壤一樣,是幸福的。我的外公也曾給予了我春雨般博大的愛,可是……

  外公給我的童年增添了溫暖。

  我是外公、外婆一手帶大的,我尤其依賴外公,甚至超出了對父母的依戀。他雖年近古稀,卻不乏對生活的熱愛,他喜歡穿這一身如墨的風衣,常常帶着一副鏡片已經泛黃了的老花鏡。一邊在外面的椅子上看報,一邊又微笑着看騎着四輪車的我;或者用他那好似根雕般的手,握着我粘粘濕濕的小手,徒步在公園裡遊玩;或者在我休息時,一邊給我讀報紙上有用的東西,一邊用那大大的蒲扇,給我送來陣陣涼爽的關懷。

  外公不僅在生活上關愛我,還用行為教我做人的道理。

  那是個陽光毒熱的天氣,我和外公在家裡太煩,便出來散心,外公和我走着、笑着,可誰知,一個急忙騎車上學的中學生不小心把外公撞了個正着,中學生急得哭了,一向不哭的外公因劇烈疼痛也留下了淚。可誰知,外公竟然沒有責怪那個中學生,反而對他說:“不小心就沒事,快走快走!別耽誤上學!”那個中學生含着感恩的淚走了,而外公卻因腰椎骨折被送往醫院住了一個多月,可事後,外公卻沒把它放在心上,還半開玩笑的說:“看!這還享受了病號待遇!”而當時的我卻被外公的偉大情懷感動得淚流滿面。外公啊,外公,您這精神是多少人崇敬但又無力做到的啊!

  外公對我的愛還超出了尋常境地。

  您還記得嗎?那年您患了風濕,劇烈的疼痛把您那蒼老的臉又無情地颳了幾道傷痕。可那天,我嚷嚷要吃奶油包,媽媽電話里讓我自己去買,可您不讓,因為您擔心我累着,凍着,硬撐着自己去買。媽媽在電話中急忙阻止您,我也懂事似的不讓您去,可您卻說:“沒事兒,我去活動一下也好。”最後您還是獨自出去,我向窗外望去,一個微胖的身軀在風雪中一步一停地艱難走着,我後悔了,我向窗外大喊着您,示意我要下去,您卻在寒風中向我擺擺手,有點生氣地說:“喊什麼,快把頭縮回去,別凍壞了!”當您會來時臉已凍得微紫,手冰涼。我見了,撲到了您的懷裡緊握着您的手。可您卻無所謂地說:“這算啥,快趁新鮮吃吧,饞貓!”

  可外公,四月二十日的夜晚,您卻因急性腦溢血永遠地離開了摯愛您的親人們,到了另一個國度。您走了,可您給予外孫那偉大的愛,卻一直烙在外孫的心上,永遠地珍藏在心間!

您正在瀏覽: 往事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