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一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一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在一起已經整整八年了,八年啊!如果我可以活到80歲,那麼就有十分之一的時間我們一直都在一起。 

  我們整天膩在一起,一起做作業,一起膽膽怯怯的去老師辦公室。甚至連上個廁所都不忘記叫上對方。這種在一起不是刻意的去做或怎樣,而是一種習慣,這種多年來已無法改變的習慣。你會習慣性的想起我,我也會習慣性的想起你。這種習慣,很可怕。有時你會叫上我一起玩,我不知道是你把我當成一個玩伴,朋友,還是習慣會讓你習慣性的想起我。 

  上了中學,我們的視眼寬了,接觸面也廣了,所謂的“朋友”也正一個一個的離我們而去。我們害怕,都害怕着對方會和她們一樣,為了自己,為了成績從自己的身邊悄悄離開。預備的時光就似五月的太陽,金燦燦的一片,暖和卻不熱。我們手拉着手來到那個我們心中最神聖的地方——小花園。我們在那裡對天發誓“我們長大以後要一直在一起,一起學習,一起工作,一定一定不會分開。”小小的花園,幼稚的我們。只因害怕失去,害怕分開,在哪裡許下了這輩子都不可能完成的諾言。 

  初二以後,你常對我說:“張,你變了。”不可否認,我確實變了,可是在我變的同時,你也變了。不知道是你隨着我的變而變,還是我隨着你的變而變。或許是時間的光臨,我們都有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秘密。我們之間分外的默契就如同一隻長滿刺的刺蝟,哪怕是再親近的人也無法靠近,往往刺傷了別人,孤獨了自己,兩敗俱傷。你不再和我一起成雙入對的進出老師辦公室,我也不再主動找你扯家常,你不再對我掏心掏肺,我也不再和你侃侃而談。又一個暖和得只想讓人睡覺的午後,我們漫步在操場上,你對我說:“張,真想回到小學,那時候多美好,都不懂得珍惜。”“是,那時候真的很美好,但珍惜了,就不會覺得美好了,我們永遠都回不去了。”我們四眼對望,繼續在操場上漫步。我們在一起卻又不在一起。就像是木鐘上的分針和時針,越走越遠了。 

  時間,真的會改變一切。 

  若干年之後…… 

  兩位白髮蒼蒼的古稀老人,在各自家的陽台上曬着太陽,暖暖的陽光把她們照得格外耀眼,一晃幾十年就這麼匆匆流過了,兩位老人都在回想着那段人生中最美好的記憶,哪怕當初時針和分針離得再遠,也總會有重疊在一起的時候,難道不是嗎? 

  我們曾經是朋友,純粹的朋友,我們在一起也在一起。 

  我們曾經是朋友,心中的對手,我們在一起卻不在一起。 

  我們是朋友,記憶中印象最深的人,我們不在一起但還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在一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