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鳳凰在一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鳳凰在一起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百鳥朝鳳的景象之華麗,令人窒息,可望不可即;鳳凰涅盤的勇氣之孤注一擲,令人嘆息,鳳凰眼眸中的不可一世;鳳求凰的琴曲之浪漫,令人嚮往,雖雌雄同體卻共同棲息在梧桐之上的鳳凰。而我,整天背着好似石頭一般的書包,在校園中神遊,淡淡的書香味,清新的青草味,只會讓無聊的我,更加分散着注意。好不容易從學習中爬出來,在家又只會宅在房間里,裝作一個文藝女青年,看着詩集散文,聽着古典樂曲。高高在上的浴火鳳凰,與,百無聊賴的我,根本沒有一個交織點。但,那最初的夢,是永恆不變的旋律。梧桐棲鳳,是鳳凰懂得隱,懂得忍,懂得沒有必要爭那一刻的光華。至於我,我當然願意默默無聞,因為我知道,羽翼未其的雛鷹,還沒有驕傲的資本,太引人注目,最終也只是曇花一現。

  鳳凰性情孤傲高潔,非清晨露水不飲,非鮮嫩之竹不食,非萬年梧桐不居。鳳凰以顏色分類,種類繁多,分別是赤紅色的朱雀、青藍色的青鸞、橙黃色的??、雪白色的鴻鵠和深紫色的??。不只是要求多,種類多,關於鳳凰的傳說也是極其多的。鳳凰來儀指的是鳳凰飛翔空中時的舞姿優美,雅韻十足。浴火重生則指的是鳳凰每次死亡之後,便有烈火燃起,而鳳凰,就是在這烈火之中重生。是鳳凰的堅毅,才有了這流傳千古的奇迹。鳳凰願意受盡熊熊烈火的折磨來使自己重生,也不願庸庸碌碌的躲在角落之中,是因為鳳凰的不甘,鳳凰心中的驕傲和那與生俱來的王者氣息,才令鳳凰有勇氣挑戰涅盤,重獲新生。而這一切背後,有鳳凰在梧桐樹上寂寞的努力,有鳳凰在一次又一次的重生,還有鳳和凰彼此的勉勵,才造就了鳳凰那無限風光。

  華麗而廣為人知的鳳凰是如此,那懶惰而平平凡凡的我又是如何。

  我的性格,算是活潑,算是任性,算是固執,又算是有些不羈,或許,還有點矯情,也算是多樣性。我的要求不比鳳凰少多少。我非果汁不飲,非肉不食,非一百四十平的房不居。鳳凰以顏色分類,而我,則以時間分類。語文課,除心情不好外,也算是聚精會神,認真聽講。英語課,若是我周圍沒什麼人影響我,認真記筆記,跟着老師讀單詞,那是必須的。要是數學課,那就不一定嘍,基本上是靈魂出竅的。當然,要是心情很好,也算是比較乖吧。鳳凰的傳說多,本小姐也是眾詞集於一身的。暴力女、愛哭、八卦、作文好英語菜……鳳凰的華麗,是我不敢高攀比擬的,但鳳凰的孤注一擲我卻是有幾分類似。在他人,甚至父母眼裡,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緊張,什麼叫壓力。但是我自己懂,若是真想飛上枝頭變鳳凰,那必須是在無人知曉的梧桐之上,用比常人多三倍的努力,來換取往後的一鳴驚人。或許,只有經歷過涅盤,受過烈火的煎熬,才能真正的脫胎換骨,重新面對。

  鳳凰于飛,??其羽,遠去無痕迹。梧桐細雨,瑟瑟其葉,隨風搖記憶。

  四年級:冷冷鳳凰

您正在瀏覽: 我和鳳凰在一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鳳凰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