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境似的花開放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境似的花開放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古老的鐘聲響起,教會的人們陸陸續續地回了家。“拉普拉多魯呢?”金髮主教問。“看他急匆匆地跑了,應該是照顧他的花兒們了吧。”一個戴眼鏡的主教說。

  (教會的花園)“今天的花兒們依然是一如既往地開得茂盛呢。”白髮主教微笑着,纖細的手褪去了深藍色的手套,輕輕地撫摸着粉嫩的花朵。

  目光轉向花園的西面,一片綠色。“唉。”白髮主教紫色的眼眸上像是蒙了一層霧,淡淡的憂傷顯而易見地浮現在美麗的瞳孔上,“還是不願開放么,這次比以前慢了整整一個月呢,守護之花。”

  眼前的守護之花卻只有淡綠的苞芽,幼小而脆弱。前方的綠葉投下了沉重的黑影,像是無形的壓力讓花苞無法抬頭迎接溫暖的陽光,以及花前人憂鬱的雙眼。

  “花兒,在嘆氣,像是有什麼心事。重疊的陰影,錯開的陽光,人生,不也是這樣么?”白色主教的紫色眼眸漸漸地暗淡。

  可憐人生的變幻無常,自以為是平行線,卻不知有一天會擦肩而過。相同的白髮紫瞳,一個輕念出溫柔的祈禱,一個卻折射着冰冷的殘酷。明明同是主那高潔靈魂的一部分,即使微渺,卻不至於斷裂出天壤的差別,銜接了彼此的錯愕,又釋然。

  “願主保佑你,守護之花。”白髮主教微笑着,嘴角卻現出隱藏不住的苦澀。

  櫻花輕輕地灑下粉嫩的花瓣,伴隨着微風輕舞,最終落在了碧綠的草坪上,為大地碧綠的春裝上添上細微的溫柔。純白的主教帽上連着迷霧般的面紗,輕蓋住紫色的眼眸,原本就迷離的雙眼,變得更加捉摸不透了。

  低垂的睫毛,斷翼殘蝶般沾滿了不知所措的淚水,冰冷地,劃過精緻的卻略帶蒼白的臉。

  滴答。滴答。

  落在了守護之花上。

  忽然地,像是靈魂被洗凈,守護之花睜開了朦朧的雙眼,望着眼前低聲抽噎的淚人兒。“別哭了,拉普拉多魯。”花靈輕聲說道,“綻放笑容吧,我雖然無法自身迎接陽光,但你的微笑卻會給我力量。

  “1個月前,本該是我的花期到來之時,可惜,你不在,錯過了那曾經熟悉的,陽光般的微笑,你回來后我的花期已經錯過3天了。看到我無法綻放笑容的花苞,你心中的驚訝與失望,我都聽到了。

  “我把自己裹在嫩綠的花苞中,蜷縮起來,不忍心看你低垂的雙眼。是我害的它不會綻放光彩,害的自己失去那個紫色的太陽。心像是碎了,卻聽不到破碎的聲音。只有殘留的花蕊告訴的撕裂的疼痛。對不起,我無能為力。

  “但是,當你的眼淚劃過,我聽到了哦,你的心聲,它在低低地哀求着。希望與我一同微笑的心愿,通過那毫無溫度的,冰冷的眼淚,確確實實地刻印在了我殘留的心靈之蕊上。我會履行花語上的承諾,永遠守護你,一生伴隨着你,只要你的笑容再度綻放,我就可以掙脫陰影約束,用一輩子守護你了……懂么,拉普。”

  拉普拉多魯訝異地望着守護之花待放的花苞,點了點頭,輕柔卻無比地堅定。抬手揩去淚水,輕輕地笑了。那微笑足以震撼人心!完美的弧度,勾勒着陽光的輪廓,溫暖地灑下去,守護之花微微一顫,既而開放出最美的花朵,散發著沁人的清香。純白的花朵,映襯着紫色的瞳眸,暖暖地,蕩漾開來……

  “願主保佑你,守護之花。”拉普拉多魯再次輕聲念道。夕陽灑下最後的光芒,金燦燦的,夕陽下,兩個高大的身影,微笑着走來。“弗拉烏,卡斯托魯。”拉普拉多魯喚着身影的主人,奔向金髮主教和眼鏡主教。落日的餘暉,拉長三個溫柔友善的影子。

  “晚安,拉普拉多魯。”守護之花用盡最後一絲力氣說道,隨即香消玉損……

  “怎麼了,拉普?”金髮主教略微擔憂地問突然發獃的拉普。“沒什麼。”拉普繼續綻放着笑容。

  其實你快枯萎了吧,我知道。

  其實你硬撐了一個月。

  養了十多季的守護之花的我,怎麼會看不出你的憔悴

  只是,只是想讓你安心地走,

  這次,輪我來守護你……

  ——獻給已故的親人,我永遠愛着你,替你堅強地活下去。

  郭巨中學初二:白洛

您正在瀏覽: 夢境似的花開放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境似的花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