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些花兒的追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花兒的追逐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那些匆忙的年歲里,我們拚命追逐那些鮮紅的夢想,是不是忘了身後那些孤單的背影還在守望與絕望。

  ——寄《那些花兒》

  沒有人不會在成長中面對離別,沒有人不會在成長中經歷憂傷,也許我們會在澄澈的歲月里迷路,在梧桐樹瘋長的路邊像灰姑娘一樣等待着自己的白馬王子找到自己,然後輕輕地對自己說:公主,我們回家吧。

  呵氣如蘭。

  聽着《那些花兒》,彷彿在聽着成長中離別的故事。那樣的凄美憂傷。凋零的花瓣如同那破碎的流年,漫天飛舞在輪迴的四季中,覆蓋了痛苦,覆蓋了骯髒,像一個哀婉的結局。離別的時候,我們都不再年幼,不再哭泣,我們都假裝堅強,其實在我們的心裡,已留下一抹淡淡的憂鬱,淺淺的傷。末了,有海濤驚岸的聲音,還有低低的啜泣聲。像一片柔嫩的花瓣墜落萬丈深淵的輕響,那麼遙遠,卻又那麼清晰。其實它來自我們的內心,一樣哀怨的曲調,一樣悲傷的心境,那樣獨特的悲傷。

  我想我們都還很年幼。或者說,是年少輕狂。

  聽音樂的時候,同學們總是習慣性地注意音樂的節奏和歌詞,還有歌手的人氣,卻往往不去在意音樂的內涵,只是迷迷糊糊地聽了,覺得自己很跟得上時代。要是問他們歌曲中的“花兒”是什麼,我想他們不一定都能回答上吧。花兒,一個很美的名詞。對我來說,花兒是青春,是夢想,是童年,是過往,是離別,是憂傷。

  童真年代和豆蔻年華,誰也不明白的變化。為什麼童年總是美好的?為什麼那裡連黃昏都是美麗的?多年的蛻變,也許曾經的美麗不再美麗,曾經的誓言不再永遠。萬里璀璨的星空都無法亘古不變,我們的諾言又怎可永遠?當我們經歷了滄海桑田,回首往事,或許我們現在的憂傷都變得那麼可笑可是我不後悔,決不。

  我看到一個小學的同學在日誌里寫道:“……五年級發生的事太多了,有好的,也有壞的,但壞的更多……如果再給我一次回到過去的機會的話,我要讓那些壞事就不再存在,讓一切都是美好的。”可是我告訴他:如果時間真的能夠倒退重來的話,我想我會讓那些事情依然存在,因為那是讓我們對五年級那個時候的懷念和抱歉。還有以前的一點一滴,五年級犯的錯,以後就再也不會犯了,如果沒有那些錯,那麼我們一定會活得很累,很遺憾。

  誰的寂寞,衣我華裳?誰的寂寞,碎我理想?其實時間將一切都分割得很清楚。當初一起開放的花兒們,現在已經離開我的視線,有決裂,有出走,有遺忘,只是永遠不會離開我的生命。一定不會。我們曾經一起哭過笑過感動過,就算以後到了我白髮蒼蒼,再也咬不動棒棒糖的時候,我也依然能夠驕傲地對別人說:我們曾經年輕過。

您正在瀏覽: 那些花兒的追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花兒的追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