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些花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花兒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微風吹過的夏天,是我一生最美的回憶 。在一片泥土的上空,記錄著我和我的那些花兒。 

  —— 

  那年夏天,我在鄉下外婆家度過,當時正是夏收季節,收了一季過後還能種一季,我剛去的時候,外婆也在籌備着下一季的播種,我看別人的花壇中遍布繁花,煞是羨慕,硬纏着外婆要把那塊兒地空出來種花兒,外婆也就同意了。那天起,那塊地也就成了我的天下,播種,施肥,每天我都會來這塊看看,看我的花發芽沒,過了幾天,花兒的芽破土而出。對於七八歲的我來說,的確值得慶祝,那天,我在那塊田邊呆了一天。 

  第二天,下雨了,外婆不讓我出去,我卻硬要去看看我的花,外婆告訴我,下雨能讓花兒更好的成長,我這才放心了。一連下了幾天雨。幾天後,雨停了,我又像往常一樣去看花,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雨水從房檐上落下來,打着這一條條石板路,嗒-嗒,真好聽!走到那兒,土還是濕的,我站在田邊的小路上,依稀看見田裡的花兒,他們又長大了。 

  以後的日子,我也仍然像往常一樣,每天都去。轉眼間兩個月過去了,我的花兒終於長出了骨朵,我更加地期待,期待着。又過了幾天,花兒終於開了,他們點綴着這裡的一切。我陶醉在這花從里,這時,從旁邊走過的一位女孩兒,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大,她忽然間停住了腳步,“這是你種的嗎?” 我點了點頭,“真好看”!,我笑了笑,沒說什麼,“你家在哪住着啊”她問,“就在那邊巷子的老衚衕里”我說,“真巧,我家也在那塊兒,,你叫什麼啊?”“我叫朴樹,你呢?”她面含羞澀地回答:“我叫小敏。”我們就這樣認識了,以後的每天,我仍然像往常一樣,惟獨不同的是,又多了一個和我相跟的人,除了看花外,我又多了一件事做,就是和小敏玩,那段時間,除了看花兒,和她玩也是最快樂的事。我們在一起寫字,畫畫。一天清晨,我們又去看花,滿地的花兒都開了,潑潑洒洒,微風吹過,他們正開得爛漫,泥土的氣息,伴着清淡的花香,空氣真好!她告訴我她想摘朵花兒,我就同意了,她摘了朵花兒,拿着花的她站在泥土的上空,山的腳下,真的好美。一時間,我就陶醉了,撲入大地的懷抱。夜幕漸漸降臨,該回家了,我們約好了第二天一起來,我不知道,那竟然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也許那也就註定了這故事的結尾,那一天,天剛剛亮,爸爸媽媽就來了,他們要接我回去,我硬是不,因為我要遵守我們的承諾,可是等了很久,也沒等上她,我只好含着眼淚與遺憾離開這裡,走的時候,我留給外婆一張便條,讓她等小敏回來交給她,我依稀記得上面這樣寫着: 

  今天我等了你一天,可是沒等到,我要走了,記得照顧好我們的花兒。等着我,明年,我還會來的。 

  就這樣,我走了,走了…… 

  第二年,我又來到這裡,第一件事,就是去小敏家,可是開門的不是她,而是一個中年婦女,“請問你找誰?”她問,“哦,我找小敏,”她想了半天,說;“你是說原來在這裡的這家吧,他們家今年搬走了,我們剛來這。”我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我來到田裡,這裡種的還是花兒,微風吹過,依然爛漫,我還在這裡,昨天還在這裡,可你在哪裡? 

  看見路旁的兩個孩子走過,手裡還攥着幾朵花兒,他們笑着,跑着……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着,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她身旁,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啊,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幸運的是我,曾陪他們開放。我想我會永遠永遠想念她,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您正在瀏覽: 那些花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花兒 暫無評論